04/09/2020

控制卡路里減重:無飯上班族只要揀得精明,吃外賣都可以keep fit!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轉喝黑咖啡相當於少吃一碗飯

 

  咖啡是上班族每日不可缺少的提神飲料,一杯不加糖的黑咖啡卡路里接近0,而且有助消水腫,運動前喝有助運動時燃燒脂肪。不過,若選擇Latte、Flat White、甚至焦糖Cuppucino等加奶加糖的咖啡就另當別論!這些咖啡每杯卡路里接近300kcal(相當於一碗飯),早餐喝一杯相當於多吃了一份三文治。飲咖啡必需加奶的人,不妨以脫脂奶代替,能減少約60kcal。

 

圖片來自@nathandumlao

 

以氣泡水、椰子水做為減重解饞飲品

 

  減肥不一定只能喝清水,原來便利店、超市的零系和健怡可樂、氣泡水都只有約0 kcal。時尚教父Karl Lagerfeld曾經在13個月內減了92磅,而健怡可樂是他當時最愛的飲品,最誇張時每日竟能喝下10罐。不過,零系和健怡可樂都以代糖取替以往的蔗糖,代糖是人工化學物,雖然代糖飲料不會直接增加身體的卡路里,不過喬治華盛頓大學的研究團隊在內分泌協會年會上,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認為代糖會促進脂肪累積。所以以無甜味的氣泡水來滿足刺激口感,才是最低卡飲品選擇。

 

圖片來自@thecreative_exchange

 

  另一款低卡的健康飲品就是100%椰子水,椰子水的甜味較其他飲料和果汁低,還含有天然電解質、礦物質,每100ml椰子水只有21kcal,4.4g糖份,是檸檬茶的1/3。不過不要將椰子水和椰汁混淆,椰子水即是椰青,而椰汁由椰子肉提煉而成,椰汁的卡路里是230kcal/100ml,比椰子水足足高10倍有多!

 

低卡飲品選擇:

黑咖啡(0kcal)、氣泡水(0kcal)、椰子水(73.5kcal/一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