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20

楊丞琳168斷食法減重大成功?營養師解開斷食減重的4大迷思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斷食法迷思2

斷食期間不能做運動?

 

  人體平均在進食12至14小時後用盡體內的葡萄糖和肝醣,所以空腹16小時或者更長的時間才能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若希望身體更快開始燒脂,可以搭配帶氧運動加快燃燒身體的葡萄糖,更快開始燒脂程序。不過斷食期間運動會更容易疲憊嗎?Sally建議斷食者盡量在每日進食的8小時內運動比較安全,亦更有力氣進行運動。另外,亦不應為追求效果而進行過於激烈的運動,當葡萄糖水平過低可能會出現暈眩、手震的情況。

 

圖片來自Laura Kaysims

 

斷食法迷思3

斷食過後體重會反彈嗎?

 

  Sally指出,斷食法會否反彈則視乎斷食後的飲食控制,若斷食後仍能節制飲食,繼而慢慢增加食量,便能減少反彈的情況。不過有研究觀察到部分人斷食後會於幾星期回復原來磅數。就如穆斯林會在每年的「齋戒月」(Ramadan)進行斷食,有研究觀察,他們的體重沒有明顯下降。事實上,在進行斷食期間,人體會降低新陳代謝,當達到理想體重而回復原本食量,因為基礎代謝降低了,體重便會在幾星期內反彈。亦有個別人士在進行斷食後,胃口反而比之前更大,因為當大腦感受到飢餓感,為了維持生命,它會調節賀爾蒙,讓人想進食更多食物,讓身體重回以往的狀態。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