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20

一代影后鞏俐的成功秘訣!以中國女排精神,演繹每一個角色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喜愛打排球的人應該不會錯過10月上映的《奪冠》。這套電影的亮點,除了中國女排不屈不撓的精神之外,就是由鞏俐演繹的郎平。在看電影時,編者也幾度太入戲,錯以為是真的郎平教練!不少人認為這就是一代影后的天資與實力,卻不知道銀幕下的鞏俐,也有藏有一份「女排精神」。

 

  排球精神就是無論球有多遠、即使身體受傷,也不能讓排球落地。看著女排球員練習時每每以「萬」為單位—扣殺、攔網統統要練習一萬次、一個女生負重100公斤、就算雙膝流血,還在救球、側滾,觀眾們無不真正體會到中國女排精神。在片尾重頭戲——2016年中國對戰主場巴西的比賽中奪冠時,不少觀眾更因感動而流下眼淚,讓人回憶起2016年看這場賽事的心情。

 

  「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盡100%的努力。」

 

 

Source:《奪冠》劇照

 《奪冠》

上映日期 | 2020.10.01

預告片 | 按這裡

 

 

為演繹郎平,10天寫滿一本筆記本

 

  單憑演技,真能有血有肉演繹出女排精神?當然不!鞏俐在訪問中提到演繹郎平難度很高,與以往劇本內的虛構人物不同,郎平是家傳戶曉的人物,觀眾對她的印象很深。無論表情、動作、或語調有些少差異,就會讓觀眾出戲。為了演繹郎平,鞏俐趁著女排集訓的10日時間,每天早上8點便去球場觀察女排訓練和郎平的指導,一邊觀察,一邊記錄每個細節,直到晚上訓練完畢。她在10日內寫滿了一整本筆記薄。

 

 

Source:《奪冠》劇照

 

  鞏俐回憶,朗平為了讓她觀摩平時比賽的狀態,即使當時全身有十幾處舊患,10日集訓裏,朗平都堅持忍痛全程站立指導,令鞏俐十分感動,並體會到郎平不放棄的性格,讓她在演繹中更容易進入到郎平的內心。陳可辛曾讚鞏俐,竟然將整部電影中最重要、最難的一段4分鐘感情戲一次過拍好。無論是對白、表情和感情全部在第一次拍攝都達到陳可辛的要求,打破了他多年執導的記錄!觀眾看到鞏俐銀幕上呈現的演技,導演看到鞏俐4分鐘的驚艷演繹,只有鞏俐自己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做筆記、讀對白。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