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20

一代影后鞏俐的成功秘訣!以中國女排精神,演繹每一個角色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一個角色,一個人生

 

  鞏俐從第一部與張藝謀合作的《紅高粱》開始,便開始為人熟悉。在1992年拍攝的《秋菊打官司》,讓她獲得第49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成為首位華人威尼斯影后。1993年拍攝的《霸王別姬》,讓她獲得第46屆康城影展金棕櫚獎,成為世界影史第一位主演影片包攬歐洲三大影展最高獎的女演員。擁有那麼多成名作,有些人認為是她漂亮的外表與身段,有些人則認為是張藝謀成就她,亦有人認為是她的演技天分,卻不知道她其實是一個靠努力的人。

 

 

Source:《紅高粱》劇照

 

Source:《愛神》劇照

 

  演員並不是觀眾眼中看那麼光鮮的工作,演出過程往往是辛苦的。鞏俐回憶剛開始拍《紅高粱》的日子,開拍前先要體驗生活兩個月。原來當時鞏俐連高粱是甚麼都不知道!在兩個月內,她與劇組人員共同種出一片用來拍攝的高粱,還要學習挑水。為了拍攝出真實模樣,水桶中必須裝水,才能有擔挑自然搖晃的感覺。她每天背著重重的兩桶水在山上練習,左邊膊頭磨損了,就用右邊膊頭繼續,直到演繹出山村女孩的感覺。雖然辛苦,鞏俐卻很享受,她說:「拍攝每部電影,我都能學到一門新手藝,就像過了另一個人的人生一樣。」為了拍攝《菊豆》,她學會染布;拍攝《秋菊打官司》她學會陝西話;拍攝荷里活電影《Miami Vice》她學會西班牙捲舌,對待每一部戲,她都十分敬業,花時間做足功課。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