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2020

歐美減重潮流:神奇的「防彈咖啡」,真的做到「以油減油」,燃燒脂肪?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近年歐美興起飲「防彈咖啡」,標榜有助減重,受到不少歐美明星歡迎,咖啡的創始人更聲稱這個方法令他減了100磅!甚麼是「防彈咖啡」?跟子彈無關!其實是在普通黑咖啡中,加入草飼牛油和椰子油製成。「那不是會很油,愈喝愈肥嗎?」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個疑問,讓我們來揭開這杯神奇咖啡的減重秘密吧!

 

甚麼是防彈咖啡?

 

  不少人一聽防彈咖啡都會想知道這個名字的由來,為甚麼叫防彈咖啡?話說它由美國科技創業家Dave Asprey創製,將其取名防彈咖啡,是因為他認為這個詞語正正能形容喝完咖啡後極精神的狀態!

 

 

  Dave Asprey曾經很愛喝咖啡,不過咖啡讓他一時很專注,但之後卻更疲倦,喝後精神狀態猶如乘坐過山車般,所以他曾經戒掉咖啡5年。他意識到咖啡本身是健康的,不健康的其實是大型連鎖店的生產程序及添加物。那這裏「油+啡」的咖啡是怎樣發明出來?話說一次Dave Asprey到西藏向大師學習冥想時,在珠穆朗瑪峰上他出現了高山症,在極度難受之際,當地人給他喝一杯酥油茶,他的高山症立即緩解了。

 

創辦人Dave Asprey

/Source Dave Asprey IG/

 

  甚麼是酥油茶?那是藏族人的傳統飲品。藏族酥油的做法與歐洲人的牛油很相似,當地人將酥油與濃茶混合,然後攪拌而成。酥油茶有提神醒腦、禦寒、加快消化等效果。Dave Asprey覺得這款飲品的效果很神奇,他回到美國後仍念念不忘,於是改良當中材料,採用在美國都買到的材料,如黑咖啡、草飼牛油與椰子油,創製出防彈咖啡!

 

下一頁:防彈咖啡製作方法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