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2020

「香氣是遮住眼睛也能感覺到的美」:CELINE、Chloe、Buly 1803,編輯精挑9款今季值得入手的香水!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Charlotte Tsui, Charmian Li Photo: 由品牌提供

#2

禪意散發:安縵低調奢華的高級香水系列

 

Aman Fine Fragrance

VAYU、AYOM、UMBR、ZUAC、ALTA USD343.20 / 50ml

 

  對於安縵AMAN的印象,就是四個字——低調奢華。作為奢華酒店集團,其酒店選址不論是從沙漠到叢林、島嶼到都市,或室內裝潢設計,都讓人驚歎,其奢華之處不在於有多富麗堂皇,而在於一種體驗。除了酒店,AMAN近年推出了護膚系列,今年更首推5款高級香水。

 

  作為小眾香水,AMAN有甚麼吸引之處?從香氣上來談,五款香水都偏向中性,由調香大師 Jacques Chabert 親自設計,分別以位於泰國、印尼、意大利、摩洛哥及美國的AMAN Hotel為靈感,結合當地特色,調製出VAYU、AYOM、UMBR、ZUAC和ALTA五款香氣,讓人以嗅覺加深對AMAN的記憶。以充滿異國色彩的摩洛哥為靈感的香水ZUAC為例,調香師就用上富有紅胡椒、佛手柑作為前調,中調加入丁香花蕾、西印度月桂、番紅花等香料帶出摩洛哥作為滿城紅色古老建築的面貌,最後加以乳香、岩蘭草、廣藿香等元素,訴說這片摩爾風格建築及沙漠地區的印象。

 

  瓶身上,色調一律採用深色系,深灰、深棕、深綠、深啡、深紅色調,透著一絲深沉與穩重,弧形輪廓線的瓶身,延續由日本著名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的護膚系列容器,載入以日本手工打造的木盒中,禪意至極。

 

Aman Fine Fragrance, ZUAC

前調:紅胡椒、佛手柑、柑橘

中調:丁香花蕾、西印度月桂、番紅花、皮革

基調:乳香、岩玫瑰、岩蘭草、廣藿香

Aman Fine Fragrance, VAYU

前調:佛手柑、檸檬草、椰子

中調:晚香玉、茉莉花、海洋香氛

基調:麝香、檀香

 

查詢:shop.aman.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