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21

在家運動必備:厚定薄好?甚麼材質好?教你挑選瑜伽墊兼3個時尚品牌推薦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近年在家運動已成大趨勢,無論做強度十足的運動,還是柔軟伸展運動,一張瑜伽墊必不可少。市面上的瑜伽墊款式林林總總,不少初學者可能因為價錢便宜,或者被美觀圖案吸引,而隨便購買,結果買到不適合的,留在家又「阻埞」,扔掉又可惜。究竟選購瑜伽墊有甚麼要考慮?

 

瑜伽墊愈厚愈好?

 

  很多瑜伽初學者在做膝蓋跪地的式子時,總感到膝蓋隱隱作痛;又或者做仰臥起坐時,尾龍骨被地板頂著不舒服;所以不少初學者都會選擇厚身的瑜伽墊。不過過厚的瑜伽墊除了不方便攜帶及收納外,亦會影響平衡性。在做一些單腳或倒立式子時,例如戰士三式、樹式、頭倒立等,便難以平衡。市面上的瑜伽墊大多數是3mm至8mm,若經常攜帶外出使用,可選較薄的款式,一般在家使用4mm至5mm亦足夠。若害怕膝痛,可以額外購買護膝墊。

 

Decathlon瑜珈護膝支撐墊;$39 (購買點

 

甚麼材質的瑜伽墊較好?

 

  現時市面上比較常見的瑜伽墊有發泡塑膠和橡膠材質。先說說發泡塑膠的瑜伽墊。購買時,瑜伽墊商品材質一欄往往會標示著讓人摸不著頭腦的化學名稱PVC、PU、TPE、環保塑膠等等,雖然同樣是發泡質感的塑膠,質量卻可以相差很遠。一些質素差劣的發泡塑膠,不但回彈力及耐用性較差,其添加的增塑劑,還對肌膚及人體有害!那要如何分辨呢?可以先聞一聞瑜伽墊會否有較強的塑膠味,然後看看瑜伽墊表面有沒有細微的泡孔,最後可以按一按它,測試其回彈能力。不過,最簡單的方法還是購買值得信賴的運動品牌,不要因為平價而買錯差劣的瑜伽墊!

 

Xexymix 環保塑膠瑜伽墊

 

  比起發泡塑膠,橡膠墊更耐用,而且表面有足夠的摩擦力,做瑜伽動作時會感到更容易。不過,橡膠墊較重,若要外出使用,還是發泡塑膠更適合。有些橡膠墊的表層有一層纖維布料,可以在上面印上各種吸引的圖案,甚至可以訂製,看起來較美觀吸引。不過要注意,加上纖維布料的橡膠墊會較滑身,難以做一些拉伸的動作。另外,纖維布料亦較發泡塑膠及橡膠墊難清理。

 

ALO 橡膠材質瑜伽墊

White Labelling 麂皮絨瑜伽墊

 

下頁睇瑜伽墊品牌推介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