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2021

Fitness Trend:融會兩家之長的太極瑜伽!鍛練伸展+覺察內在,充份療癒身心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Daren Cheung

  來自印度的瑜伽以及來自中國的太極,皆是歷史悠久的運動,其理念亦十分相似,以動作配合呼吸,專注於自身,屏息間身體緩慢地伸展、收縮,讓身體內、外都趨向平衡。你喜歡瑜伽還是太極?Pure的瑜伽導師Ella Tham就將這兩項她所愛的運動融會貫通,結合兩家所長,設計出一套「太極瑜伽」。對這項「混合運動」感到好奇?聽聽Ella的解說吧!

 

 

太極瑜伽報名詳情

 

太極:歐美的潮流運動

 

  太極和瑜伽的理念很相似,外在以流暢的動作配合呼吸,達至強壯肌肉、提高平衡力及提升柔軟度的效果;內在平靜心息、提升專注力。不過,在香港兩種運動的形象卻很兩極,瑜伽很受歡迎,而太極卻被視為年長一族的運動。 

 

 

  香港人對太極的印象大多停留在清晨的公園,年長一輩緩慢地推手、開胯,讓不少年輕人認為太極是一項沉悶的運動。而瑜伽則被廣泛推廣,成為時尚、潮流運動。Ella為太極辯解:「太極在歐美等地受不少外國年輕人歡迎,就像泰拳、瑜伽在香港流行,漸漸成為潮流。不少外國人刻意來到中國學習這一文化,既然我們早已認識、擁有,為甚麼不好好利用呢?」

 

下一頁:甚麼是太極瑜伽?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