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5/2021

由內到外做好美白工夫!除了檸檬、奇異果,還有哪些食物有高效美白淡斑作用?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雖然只是五月初夏,但每天頂著大大的太陽外出,即使塗上多高SPF及PA系數的防曬乳液,還是會不知不覺間曬黑!周末進行戶外活動,一天內就可曬黑兩、三度。除了晚間的保濕紓緩、淡斑美白護膚程序,原來日間還可透過不同的具美白作用的食物,令肌膚回復晶凝通透!

 

  提到帶有美白作用的食物,大家第一時間會聯想到一系列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蔬果:檸檬、奇異果、士多啤梨……別噓我!今次要介紹的6款食物不限於水果,更是無論在上班時間還是下班後、中午晚餐都可吃得到!

 

#1 牛油果

 

  牛油果被稱為超級食物,很多人都知它含有豐富的營養素,無論在護膚還是瘦身方面都有幫助,卻很少人談及牛油果有助美白!牛油果當中的維他命C和E,有抗氧化功效,有助減低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對皮膚的侵害,亦有助滋潤皮膚;而維他命B7則可促進脂肪代謝及皮膚細胞的形成,維持皮膚健康,可幫助紓緩曬後出現的紅疹敏感及乾燥問題。

 

Source / Unsplash

 

#2 燕麥

 

  另一款早餐常見的健康食品就是燕麥,大家都知燕麥有助控制三高、糖尿和體重,原來還有助美白!燕麥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質燕麥多酚,有效減少自由基對皮膚細胞的傷害,有助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同時淡化色斑。

 

Source / Unsplash

 

#3 西瓜

 

  講完兩款早餐常出現的食物,就到水果的部分,夏日當造的水果,當然數到清爽甜的西瓜。雖然口感和味道都跟柑橘類水果及番茄截然不同,但西瓜所含的有效茄紅素甚至比番茄多1.4倍,擁有強大的抗氧化功效,同時有效抗紫外線,讓肌膚保持透亮;而西瓜的豐富水份,可以幫助美白之餘,更可增強肌膚代謝,對護膚絕對有幫助。

 

Source / Unsplash

 

#4 紅石榴

 

  紅石榴也是近年被推祟的抗氧化超級食物,根據美國加州大學的抗氧化作用食物進行的實驗,100為最高分的評分下,紅石榴果汁的抗氧化效能指數高達96,是綠茶24的4倍、藍莓汁51的1.9倍!石榴的維他命C含量也是蘋果的1至2倍,因此有助減低黑色素形成,達至美白效果。另外,石榴中的鞣花單寧、鞣花酸、和矢車菊素等多酚成分,均具抗氧化作用,亦能保護身體細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壞,能有助減低發炎引致的泛紅、敏感,有抗炎作用。

 

Source / Unsplash

 

#5 奇異莓

 

  奇異果聽得多,來自新西蘭的新品種水果—奇異莓你又有否嘗過?奇異莓其實就像是迷你版奇異果,一樣擁有綠色外表及果肉,分別就在於奇異莓洗乾淨之後,可原粒連皮進食。小小的奇異莓擁有超過20種營養素,內含多種抗氧化營養素,維他命C含量之高,更是一盒奇異莓就已經接近成年人全日所需的維他命C,因此具高效美白淡斑作用。但奇異莓在香港仍未算普遍,價錢亦比奇異果高一截,大家見到要快買!

 

Source / nicestthings.com

 

#6 黑朱古力

 

  黑朱古力是很多關注健康的人所推薦的健康零食,比牛奶朱古力和白朱古力低糖,同時含維他命 A、B1、C、D、E,以及鐵和鈣等多種營養素,能滋潤皮膚和為皮膚達至水油平衡。另外,它蘊含的抗氧化劑—黃酮類化合物,可以防止肌膚老化及防止紫外線傷害皮膚,同時有助減低黑色素形成,重回透白狀態。最重要是多吃也不怕肥!

 

Source / Unsplash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