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2021

《中女唔易做》:卸下「中女」標籤,展示出中女的獨有韻味!阮小儀、楊思琦、康子妮、趙學而,不同的際遇,不同的領悟!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中女」一詞一般用來形容某個年齡階段的女性。但不知何時開始,「中女」在日常生活應用中,漸漸成為一個貶義詞。手腳冰冷、體力下降、骨膠原流失、新陳代謝減慢都是「中女」的特質,還有所謂「中女三寶」—暖水壼、頸巾、潤手霜。單身的「中女」更被劃上追愛限期,被指青春不再、時日無多、難與年輕女生競爭,將年紀與女性的價值掛鈎。到底這種既定印象是否真實呢?

 

      ViuTV最近的節目《中女唔易做》請來6位為娛樂圈中的40+女星嘗試圈外工作,好像農夫、譚仔姐姐、外賣員、售貨員等等。除了看看她們能否為中女卸下標籤,也聽聽她們對人生的感悟吧!

 

 

阮小儀:無論多少歲都要保持「低能」的思想

 

  小儀對不少香港人來說是開心果,由從以前《15/16唔玩唔舒服》、《千奇百趣》到近期的《巧有Feel》,她都與一班年輕人如Mirror、Error成員玩得投入;最近才知道,原來小儀今年已踏入50歲!到底甚麼是青春?小儀在節目中講到,青春不只是外在看上去皮光肉滑,心境的青春其實更重要。無論多少歲都要保持「低能」的思想和性格。

 

 

Source/阮小儀IG

 

  小儀剖白年輕時有許多事都很介意,但原來在不同年齡階段有所領悟後,才能卸下那些所謂介意,人生反而變得更開朗。社會對30歲女性有世故的定義,例如要事業有成、有樓、有婚姻,讓曾經年輕的她害怕踏入30歲。怎知踏入30歲那年,原本關係穩定的男朋友還與自己分手,一度令她覺得很徬徨……

 

 

Source/阮小儀IG

 

  「社會對中女偏見很大。結了婚或者有男朋友的中女是無問題的,做媽媽的中女還能被叫做『靚太』,若然沒有男朋友就會被標籤成『剩女』」,小儀說。當時的她會因此很介懷、徬徨,不過人生歷練更多了之後,再回看其實並沒有甚麼大不了。每一個歲數都有它的精彩!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