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022

在家一邊煲劇一邊按摩瘦身!每天15分鐘局部搓揉,輕鬆按走車胎、手臂、大腿贅肉!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因為疫情關係,健身室強制閉館加上二人限聚,與朋友hangout順道一起健身做運動的日子,看來遙遙無期。當然,想維持良好健身習慣,Workout At Home也是好方法,但人人皆知「懶惰是魔鬼」,近日如此寒冷的天氣,連拿出瑜伽墊、換上運動服的力氣都沒有了,更何況實際做運動?其實家中休息的時候,也可以透過簡單的局部搓揉按摩,按走不同部位的贅肉!

 

  根據中醫學的說法,想減走身體不同部位的脂肪贅肉,可先透過按摩疏通經絡穴位,促進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再排走積聚身體的毒素,達到去水腫排毒的效果。而最簡單的按摩,就可由手臂、 腰間、大腿入手。

 

 

減走拜拜肉,不能整隻手臂按摩

 

  首先是手臂,很多女士都因為手臂粗線條,而令上身整體觀感也變得厚重,想減走「拜拜肉」,不可以整隻手臂連肌肉一同按摩,只按脂肪贅肉就可以。

 

  先將手臂成九十度伸直舉起,就會發現上臂正下方出現一條懸垂狀的贅肉,然後用拇指、食指及中指指肚捏住贅肉,像打麻雀「甩牌」一樣的手勢和力度,輕柔而小部分的打圈按摩,慢慢的由腋下往手肘按揉,重複約10次就可以。

 

 

消除腰間贅肉,大力一點才有效

 

  接著就到最讓女士感煩惱的腰間贅肉,穿著牛仔褲一坐下就出現的一圈贅肉,如何才能消失?減肥當然沒有捷徑,日常健身運動也是需要的,但透過腹部搓揉,也可以增加氣血運行,有助排走腰間毒素及贅肉。

 

 站起身並同樣以「甩牌」的手勢,在肋骨兩旁輕輕捏起贅肉,打圈搓揉三至五圈,可能會覺得疼痛,但不要收減力度,大力一點才有用。由肋骨旁向下按,到盆骨上方、肚臍水平後就可橫向肚臍方向按摩。每天重複三至五次,有助增強氣血運行、消除腰間贅肉及小腹。

 

 

按走大腿內側贅肉,3周可以減一吋?

 

  最後就到超難減的大腿,瘦身需要持之而行,不論是運動健身或是按摩亦一樣,以下的大腿按摩,若然你每天持續進行,在一個月之內就可發現痛楚減輕,大腿腿圍也會變小!先坐在椅子的前部或床邊,大腿放鬆,利用三至四隻手指,抓住大腿根部內側的贅肉,同樣打圈按摩,由大腿根部開始按至膝蓋。然後就可坐前一點,開始按摩大腿後側的贅肉,同樣由大腿根部開始按至膝蓋。每天進行二至三次就可以,但要留意經期時不要進行。

 

 

  以上三個局部按摩十分方便,亦不需要長時間,煲劇、上網時也可以進行,運動前後都適合做,總之就是多按無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