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2/2022

以沉穩大自然氣息,療癒不安凌亂思緒!7款男女適用木質調香水、香氛推介!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Tom Ford Oud Wood 神秘東方


  談到木質調香水,編者身為Tom Ford的小粉絲,第一時間就聯想起品牌其中一款標誌性香氛 - Oud Wood。2007年推出的東方木質香調Oud Wood,由調香師Richard Herpin調製,以獨特的中性型格打破男女香的界限。


  香調以頂級沉香做為主軸,搭配著荳蔻、四川花椒的微妙辛辣感,糅合琥珀、檀木與岩蘭草的沉穩煙燻感,完成溫暖陽剛的奢華,同時能使心靈平靜的香氣。

 


Tom Ford Oud Wood淡香精


查詢:Tom Ford

 

Byredo Mumbai Noise 孟買回響淡香精


  木質香調的香氛,很多時候都會夾雜一點東方辛香,以提升其猶如陽光般的溫暖感,Byredo去年就以創意總監Ben Gorham的出生地印度孟買作靈感,以 Mumbai Noise「孟買回響淡香精」,帶大家走進孟買充滿年代感的城市,感受連結過往與現代的美好香氣回憶。Mumbai Noise以甜果香印蒿、沉穩皮革,配合苦澀咖啡香和香甜東加豆,岩薔薇、沉香木、檀木糅合的木質調作後調。透過溫暖木質香和明亮琥珀,糅合出溫暖而多層次的城市氣息。

 


Byredo Mumbai Noise淡香精 $1,950 / 100ml

 

查詢: Byredo / Lane Crawford

 

Diptyque Vetyverio 淡香精

 

  Diptyque的Veryverio香調是不少情侶的情侶香之選,展現木質香調與柑橘香調的完美結合。以來自海地、香氣馥郁的岩蘭草作為主調,加上草本調廣藿香、雪松木所帶出的煙燻與辛香,營造型格的中性香;配合柑橘香以及玫瑰香氣,散發清新溫柔的淡雅香氣,十分特別。



Diptyque Vetyverio 淡香精 $1,420 / 75ml


查詢:Diptyqu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