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2022

俄烏戰爭:3個心酸而動人的畫面,可有讓你反思簡單、平淡的生活都值得感恩?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Twitter

  自從俄羅斯及烏克蘭的戰爭開始後,大量戰火的畫面及令人心碎的新聞充斥,看著基輔機場被轟炸、當地人的家園變成瓦礫遍地、家人面臨生離死別一刻……統統都讓人有很深的感觸,原來簡單的生活並非必然,我們有幸生於平安世代、安穩的地方,仍能與家人、朋友相聚,每個平凡的點滴其實都值得感恩!看著戰火連連的烏克蘭,那些因著疫情帶來的繁鎖,就變得不算甚麼。

 

  看著砲火在天邊滑落,房屋倒塌,或許讓人感嘆,但更讓人心碎的是近距離看到每個烏克蘭人的境況。這3輯網上影片、相片,讓人真正地感受到烏克蘭人面臨的慘況,教人心酸、反思。

 

自願參戰的80歲老爺爺

 

  烏克蘭前任第一夫人 Kateryna Yushchenko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張照片,一個老爺爺拿著一個棕色的手提包來到軍營。

 

Source / Twitter

 

  原來這個老人已經年過80歲,在國家面臨艱難戰爭的時刻,他自願參軍。他拿著一個小皮箱,裡面有兩件 T-Shirt、一條褲子、一支牙刷,跟幾件作為午餐的三文治。老紀老邁為何還要參軍呢?他說,這麼做是為了他的孫子。我想,他也知道自己上戰場的勝算不高吧,但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他願意堵上自己的生命。

 

下一頁:烏克蘭父親與女兒分別

 

Source: Twitter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