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2022

俄烏戰爭:3個心酸而動人的畫面,可有讓你反思簡單、平淡的生活都值得感恩?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Twitter

烏克蘭父親與女兒分別

 

  不少烏克蘭人紛紛逃離家園,暫避到安全的地區,但烏克蘭政府禁止18至60歲的男子出境,以徵招後備軍人,為了讓妻子及孩子能安全,無數的家庭、情人因此要分離。

 

Source / Ukraine live @ Twitter

 

  這個基輔孩子與家人走了3個小時才巧遇到這個好心的車主,不然他們可能要走上一整天。他與父親分別了,一問起父親他便哽咽。他說:「父親要留守在烏克蘭變賣東西支援軍隊,甚至可能要參軍打仗。」不知道還能不能見到父親的他,一邊說,一邊流著眼淚。

 

Source / Aviva Klompas @ Twitter

 

  戰爭所影響的不止一邊而是兩個國家的人民。對這段影片,網上有兩個說法,其中一個是烏克蘭父親送走妻子和女兒去安全的地方,而自己留下保衛國家。另一個說法則是他是一名將加入俄軍的東烏克蘭父親,在參軍前依依不捨地將妻子和女兒送去俄羅斯。

 

  不過無論他是哪一邊的士兵,戰爭都是殘酷和痛苦的。他抱著女兒痛哭,隔著車窗依然不捨地呼喊女兒的名字。雖然妻子和女兒去了相對安全的地區,但他不能在身邊保護妻兒,也因為局勢的不穩定,讓他不肯定這次的分開會是多久……

 

 看罷這些有血有肉的畫面、故事,會否為你帶來點點反思、感悟?

 

 

Source: Twitter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