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6/2022

大熱減脂飲食法:辛苦捱餓都無效?7個Tips讓你的168間歇性斷食更有效、大成功!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3:糖份讓你愈吃愈餓!


  在斷食前的一餐,減少進食精製糖份或會讓你的斷食期更舒服!我們常常聽說減不了肥是因為忍不了口、沒有意志力。不要再怪責自己了!其實減不了肥可能是糖份在作怪。


       宋晏仁醫師曾在他的影片中提到過「糖份成癮」,原來糖份在大腦中的反應與吸毒類似,讓人容易上癮!在攝取糖份後,身體會分解胰島素,而胰島素就是減重的關鍵。胰島素是一種荷爾蒙,它幫助將多餘的糖份變為糖原、脂肪儲存,但進食糖份過多的話就會產生胰島素阻抗,意味著比一般人分泌更多胰島素,它會讓人感到更餓,想進食更多碳水化合物及糖分,惡性循環。因此,嘴饞、熬不住可能是進食過多糖份的信號。

 

 


Source/Unplash


#4:空腹期前一餐不吃精製澱粉!


  進行168斷食時需要忍受16小時的空腹期,若在空腹之前吃下麵包、蛋糕、朱古力等碳水化合物、高糖份的食物,就像挖下陷阱考驗自己一般,讓自己增加食欲卻不能吃。除了精製澱粉外,進食水果也要留意,要避免進食榴槤、荔枝、提子等高GI值的水果。晚餐不妨如上頁211餐盤所說進食原型澱粉,因為原型澱粉除碳水化合物外還有纖維及微量營養素,同樣尺寸原型澱粉與精製澱粉的食物相比,碳水化合物含量其實較低。或以優質的蛋白質來取代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能延長飽足感,讓你更容易熬過斷食期。


下一頁:仔細計你的黃金8小時,讓斷食變得簡單!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