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022

頂輪失衡而導致迷茫?4個瑜伽動作,理清雜亂的思緒,尋回靈感和創造力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大腦對應的是七輪中的頂輪,頂輪會影響一個人的創造力、靈感和思緒。當頂輪失平衡,我們可能會感到抑鬱、失去自我察覺感(self-awareness)等情緒,時而還會感到腦閉塞、迷茫等,想梳理雜亂的思緒,除了走進大自然,呼吸新鮮的空氣外,一些瑜伽招式也可以幫助緩解緊繃的大腦,緩解失衡的頂輪,讓身體尋回平衡狀態。


#1 蓮花坐式Lotus Pose

 


  蓮花坐式Lotus Pose是瑜伽常見招式,可以同時拉伸腳背、膝蓋、和臀部,所以對於初學者而言,相信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做起來,腳背和膝蓋或許會有一定的微痛感。除了拉伸身體肌肉之外,蓮花坐式Lotus Pose可以放鬆身心,沉澱思緒,將注意力放在呼吸上。


步驟:


1.    首先,盤腿而坐,調整呼吸。
2.    慢慢將右腳腳背貼於大腿上,拉近盆骨位置,這是右腳膝蓋可能會微微翹起,盡量保持膝蓋低沉。
3.    完成右腳後,左腳同是,盡量靠近盆骨位置,不要只放置於大腿上。
4.    身體向前,保持腰部直立,雙手可合十置心口前或蓮花手放雙膝上。
5.    初學者做蓮花坐式Lotus Pose時可能會感覺到腳背有小小痛楚或麻痺,這是正常的,因為蓮花坐式Lotus Pose會放慢了下身的血液循壞,但與此同時,也將血液帶到腹部以上,若有不適,可休息在做。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