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22

168以外的高效瘦身飲食法:133低醣餐盤飲食!輕鬆讓體脂率長期保持20%以下!還有助逆轉糖尿病前期、降血糖、血壓?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來到現今2020世代,每位選擇進行瘦身計劃的人,目標已不是「一星期減5磅」這類速食減肥,而是希望改善體質、瘦得健康而持久,簡單的「瘦身」也變成「健身」及「修身」;因此極端的節食減肥亦漸漸被淘汰,取而代之就是健康而適合自己的飲食法。

 

  要數近年最流行的飲食法,當然是「168間歇性斷食」及「1014斷食」。話說台灣有一位游能俊醫師,以往糖化血色素和體重都超標,後來決定以自身作測試對象,聯同營養師、廚師等專家,以「133低醣餐盤飲食」逆轉糖尿病前期,瘦了24公斤之餘,更使體脂率6年來都維持在20%以下!他撰寫的營養書籍一推出,這個三餐正常吃也能瘦身、有助降血糖和血壓的神奇飲食法,引起熱烈討論,一起來了解一下「133低醣餐盤飲食」是怎麼一回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ery veggy salad works(@veryveggysaladworks)分享的貼文

 

133低醣餐盤怎麼吃?

 

  1份醣:醣基本就是每餐主食的部分,1份醣是約1/4碗(約40克)白飯,或是一片白麵包;半碗麵條;90克馬鈴薯、1/4碗番薯或85克南瓜都可以。

 

  3份蛋白質:每餐的3份蛋白質,則可幫助增加飽足感,若然覺得難以計算,其實女生的掌心大小就差不多是3份肉類蛋白質攝取。而一份蛋白質相當於是一顆雞蛋,或190亳升豆漿或210亳升鮮牛奶;或是30克雞肉或35克魚肉。

 

  3份蔬菜:3份蔬菜的選擇就更加豐富,可提供飽足感同時有助減少血糖升幅。

 

  133低醣餐盤的原則就是:1份醣+3份蛋白質+3份蔬菜。只要沿用這133原則,一日吃足三餐、每餐吃飽,有助維持良好的血糖水平,同時一個月可減1至2公斤,更不易反彈復胖。不論是糖尿病患者或一般想瘦身的人,尤其是因為工作及生活作息不適宜作斷食瘦身的人,都適合使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ery veggy salad works(@veryveggysaladworks)分享的貼文

 

下一頁:水果該何時吃?怎麼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