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22

168以外的高效瘦身飲食法:133低醣餐盤飲食!輕鬆讓體脂率長期保持20%以下!還有助逆轉糖尿病前期、降血糖、血壓?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水果該何時吃?

 

  除了正餐的營養攝取,水果也是很多人每天飲食中不能缺少的部分,在133低醣餐盤的原則下,水果該何時吃才可減低對血糖水平的影響?營養師及游醫師建議避免將水果挪到點心時間,反而是跟著正餐吃;一天最多兩次,一次半份醣量。如果正餐一份醣主食再加上半份醣水果,只要留意高升糖水果需再略減分量,大多數可以在餐後維持血糖於目標範圍內。最後,就是將水果在餐後緊接著吃,和正餐的食物一起消化吸收,比起單獨在點心時間吃水果,血糖增幅會比較少,因此只需要好好選擇水果,問題不大。

 

 

半份醣的水果重量:

葡萄 - 46克

奇異果 - 50克

草莓 - 80克

藍莓 - 108克

 

  另外,哈密瓜、西柚、西瓜、蘋果及菠蘿等,都是低糖又低卡的優質水果。

 

  各位希望「飽住瘦」又想同時改善血糖血脂水平的話,不妨嘗試一下這個133低醣餐盤飲食。當然啦,每個人的體質和身體狀況都不同,飲食法到底是否適合自己、飲食法的效果等都因人而異,使用前要先諮詢醫生或專業醫護人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