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5/2023

「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已過了最好的年紀。」:楊紫瓊60歲圓荷李活夢,活著就該像她一樣,永不放棄!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讓將來亞裔演員的路更平坦

 

  「這個獎不只是屬於我的,也屬於每一個長得像我的小女孩。」楊紫瓊得獎並不只是個人的榮耀,她為之後的所有亞洲演員開了先河。當西方電影業發現華人角色、華人電影的市場後,漸漸也會讓華人演員有更多演出機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chelle Yeoh 楊紫瓊(@michelleyeoh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chelle Yeoh 楊紫瓊(@michelleyeoh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要勇敢做夢,而夢想會成真的!」

 

  「能站在這裏拿獎,這是一場充滿驚奇的旅程及難以置信的戰鬥。」在金球獎頒獎禮上,她說道第一次踏足荷李活時,她本以為是夢想成真,但她剛到就知道這會是一趟艱難的路,作為少數族裔根本沒有機會拿獎。其實,早在許久以前楊紫瓊就曾參演《007:明日帝國》,飾演第一個亞裔「邦女郎」,不過在90年代這個角色當然是西方人眼中典型華人女性角色,戲份不算多,也沒有能發揮的地方。她在荷李活努力了超過20年,雖然現在終於能完成夢想,但是這一路的確很艱難。

 

  近年來,荷李活崇尚平等、多樣化,不少黑人演員都獲得了不少演出機會。雖然每套電影中總會加入亞裔角色,但真正又亞裔擔任主角的還不多。而且,劇本多數仍然以亞裔刻板印象塑造角色,希望將來會有更精彩的電影,也讓華人演員有更多機會。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