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2023

偽裸妝必備!2023大熱胭脂色調:香芋、冷藕、奶茶色!超時尚韓系低彩度胭脂推薦,疊塗更好看!

  • 收藏文章
Text: Tiffany Chan

  每年談到胭脂腮紅,都總是聯想起能凸顯蘋果肌輪廓、展現紅潤好氣色的粉嫩高飽和度色調,而在近年的裸妝潮流下,胭脂大熱也逐漸趨向低彩度色調,今年的必備胭脂色,更是意想不到的香芋色、冷藕色及大地系奶茶色,這些看似中伏的色調,原來塗在臉頰後是如此漂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3CE Stylenanda Official(@3ce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低彩度胭脂有甚麼特別?

 

  相比起以往的俏麗感,今年流行的低彩度胭脂更強調低調裸妝感、高質感的自然空靈feel,塗了等於沒塗又能微微修飾輪廓的效果,就是皇道!低彩度胭脂可以從色調及質感上留意,色調及色彩上以低飽和度的收斂色為主,而且冷暖色調都適合,如暖色系的大地啡棕色、無花果色、奶茶色,或是冷色系的裸膚色、冷藕色、香芋色甚至灰紫色都好看,只是色度需要盡量輕淡就好;而質感上則以低調的霧啞質感為主,霧面胭脂也可作輕微膚質修飾,對於膚質較粗糙或暗瘡肌的人士也較易掌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뮤드 / mude(@mude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뮤드 / mude(@mude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台灣美妝達人小凱老師,近日也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分享了今季最新最時尚的韓系低彩度胭脂潮流,除了推薦不同日韓品牌的新季出品,也分享了胭脂的畫法教學。

 

 

低彩度胭脂畫法重點 1:化妝掃刷型愈大,顏色愈淡

 

  低彩度胭脂的重點在於不明顯的上色區塊,加上所採用的胭脂色較淡,因此比較適合使用大型化妝掃如蜜粉掃或修容掃上妝,在皮膚上的顏色也會較淡;而小型化妝掃則可用作局部點綴,好好利用化妝掃作疊塗,就可完成低調更獨特的漸層效果。

 

 

低彩度胭脂畫法重點 2:裸膚色作基礎,創作少量多層的疊塗漸層妝效

 

  低彩度胭脂十分適合美妝新手嘗試,因為色彩度較低較淡,不用擔心出現以往一下子太重手就變誇張的情況。而且更可以利用最淡的裸膚色作基礎,再以少量多層的方式創作出疊塗漸層妝效,不同色調可調配出獨特的效果,更可於蘋果肌或臉部中央作highlight,更顯精緻。

 

 

低彩度胭脂畫法重點 3:可作修容效果,塗胭脂顯小臉

 

  除了普通的胭脂用法,飽和度較低的霧感胭脂,其實不一定只塗在蘋果肌作凸顯輪廓之用,也可作輕微修容效果,例如畫在額頭髮際線可縮小臉,化在眼尾、顴骨處也可作陰影修飾臉型,一盒多用!

 

 

  雖說低彩度胭脂就是塗了等於沒塗的存在,但小凱老師完妝後還是有分別(左邊有塗,右邊沒塗),你感受到哪低調的溫柔氣質了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