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7

技安說的「本土共享女朋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甚麼共享單車?即是出租單車罷了。」周日下午,躺在沙發上玩手機,看了一篇談及共享經濟文章。

 

  「共享聽起來像分享,有愛得多,不是金錢掛帥嘛。」愛美神在大廳另一邊美容護膚,女人真忙。

 

  「嗯,說穿了還不是錢錢錢錢?」我輕揉一下我的大肚腩,繼續玩手機。

 

  「共享未必一定涉及金錢。」

 

  「呀,」我認真地思考了數秒,「借?圖書館借書,共享圖書?順風車?便車?義載?哈哈哈,不要再笑我詞窮。」我愈來愈聰明了,「還有,你住進我家,也是共享經濟吧!」

 

  「同居會不會簡單點?」愛美神沒好氣。

 

  「錯,我們結了婚,罰你今晚——」

 

  「Sadism Masochism?」她突然張開雙腿,很邪惡。

 

  「說中文,捍衛本土粵語。」

 

  「幾十年都是『本地』、『本港』——本地生產、本地農作物、本港居民、本港製造,『本土』是跟台灣,你捍衛了甚麼?」說畢合起雙腿,挑戰我嗎?

 

  「『香港地為生計乜嘢都受人限制』——還有『香港地』,嘿。」我真的活學活用,即時哼起許冠傑的《賣身契》,可惜只換來愛美神一句「老餅」,沒趣。

 

  「唏,你知哪個Bella——」

 

  「大胸——」

 

  「答得真快,」隔著面膜也感受到愛美神的黑臉,「她好像遞了辭職信。」

 

  「即遞即閃,倉務部都是男人,他們說的。」我偷偷瞄了一眼,愛美神沒異樣才敢說下去,「聽說老闆也不知道她的去向。」

 

  「呵呵,」敷著面膜的愛美神從椅子彈起,奸笑兩聲,「孩子可能不是老闆的,萬一是死對頭Harry的話,有好戲看。」

 

  「Bella是共享女友,哈哈。」怎麼了?今天特別聰明。

 

  「你想坐順風車?」糟糕,氣氛不對勁,說錯話?

 

  「Bella會在香港還是外國產嬰?」機智如我,立即轉話題。

 

  「到哪裏都是『本港製造』。」

 

  「『本土共享』出品私生子。」

 

  「太壞了。」

 

  「對,他們太壞了。」

 

  「我說的是你,這樣說同事壞話——喔。」愛美神跑到洗手間吐了,叮囑她別亂吃生冷食物,老是不聽,好了,現眼報。還好不是做愛前吐,否則性趣減半。

 

  「其實像Bella這樣也不錯,也說得上敢愛敢做。」愛美神步出洗手間,若無其事繼續她的「護膚工程」,「要是我有了孩子,真不知怎算。」

 

  「辭工當全職媽媽?」畫面雖美好,但現實很殘酷,靠我一人薪金確實吃力。

 

  「或者你辭職當全職爸爸。」

 

  「別人會笑我『吃軟飯』。」

 

  有些東西可以外借可以共享,問題是這些東西屬誰的資產。男人共享女人的東西,很容易冠上「軟飯王」污名,我接受不來。算了,想太多,污名來臨之前,先跟愛美神共享我本土資源,反正土地問題我們早解決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