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016

出「色」有機染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最初聽到有機染髮的時候,我第一時間想起的是類似Henna的天然染劑,即是得深啡和極深啡可以選擇,那興趣就不大……

 

  「這是來自意大利的專業有機美髮品牌,現時流行的灰色調都可以做到。」

 

  「這就不同了。雖然我一向都選擇不誇張髮色,但都會在低調中尋找變化,如以前便試過染紅色、偏橙和粉紅調的啡色等等,其實我對近期流行的灰調都有興趣,但一想到兩三星期就要補色,我便打消念頭了。」

  Hair Garden引入INSIGHT全線專業洗護產品及染髮系統,洗護產品的定價的確平易近人。

 

  今次在銅鑼灣Hair Garden體驗INSIGHT有機染髮INCOLOR,原來INSIGHT的洗護系列已在屈臣氏有售,怪不得似曾相識,想不到連漂染系統都齊備的專業有機美髮品牌產品,也不過是百多元便有一大支,物有所值!

 

  INSIGHT有機染髮系統INCOLOR和其洗護系列一樣,堅持「不含10種有害成分」理念,包括最為人熟悉的有害成分如Silicon(矽靈,導致阻塞毛孔及掉髮)、SLS及SLES(化學起泡劑,會引致頭皮發炎)、Paraben(對翔基苯甲酸,公認引起皮膚敏感之成分)、EDTA(乙二胺四乙酸,刺激皮膚及黏膜的致敏原)等等。

這個染髮系統最大特色是革命性以植物性水解蛋白製作的漂白劑,以及利用3大天然有機植物成分 — 摩洛哥堅果油、植物角蛋白修護因子及葡萄籽油作染色時修護,沒有一般化學漂染過程時釋放出的刺鼻氣味,染色同時護髮,效果出色,不損頭皮髮絲,將受損程度減至最低,而且能調配出50種不同髪色效果。

 

  對上一次染髮大約是五個月前,髮色已經fade out,我跟髮型師Wilson表示:「唯一是不需全頭漂染,他建議的髮色我都願意嘗試,此外,我大約一個月後會電髮。」Wilson根據我的膚色和當時的髮色髮質,建議我漂染頭頂頭髮highlight增加髮型層次感,然後染較當時深色的啞光灰調啡色,令髮絲看來更光滑健康。

 

  首先在最面層頭髮挑出六小束頭髮漂染,平日我就是怕漂色產品刺激頭皮,但當日就沒有這個問題,Wilson大讚INSIGHT的漂色產品非常優質,對頭皮的刺激度低,而且漂色速度快,令他為客人設計髮色時可以有更多變化,而且整個染髮時間亦可控制得更理想。

挑染漂色做得相當仔細。

  隨後就是全部頭髮染灰調啡色,但由於我的頭髮下半截底色帶紅,所以上色後仔細觀察仍會有差異,而帶啞光的灰調則要在天然光線下才會顯露出來。完成染髮程序後,再做Hair Treatment便完成了。

  當日目測,染後髮色果然令髮絲看來更健康,啞光效果一般來說兩三個星期會fade out,但一個月後的今日,啡色和hightlight的對比則完全沒有影響。

 

  Wilson對染髮非常有心得,大家想換髮色不妨找他。

 

價錢: $580 - $780(視乎秀髮長度及不同狀況,漂染另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