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6/2016

行為治療概念水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Lush一向給顧客的感覺都是玩味十足,其招牌浸浴彈就如浴室的馬卡龍,既香甜又色彩繽紛,充滿歡樂氣氛,是Home Spa的熱門選擇。或許品牌的玩味感覺實在太強烈,得知去年在中環開設五層專門店及水療中心亦不太在意,早前到新店一遊並體驗其皇牌水療SYNAESTHESIA,的確有耳目一新之感,值得和大家分享。

地下零售層亦甚有空間感。

  樓高五層的Lush專門店及水療中心,地下主要售賣護膚沐浴產品,二樓則主要售賣化妝品,並可舉行小型私人派對,三至五樓的水療中心則需要用智能卡經電梯才能進入,由踏出電梯的一刻,就仿如經過隨意門一樣去到英國鄉村木屋!

 

  香港有很多水療中心或酒店水療中心都會經過室內設計和空間感營造遠離都市的寧靜氛圍,但要將「空間轉移」將整個環境感覺變成英倫就看得出其感官設計功力,這裡的傢具擺設全部由英國入口,當中很多懷舊擺設都是VM專員在當地的flea market精心挑選,加上鮮花點綴,營造如家一樣的溫馨環境,每層的接待處都聽到Lush創辦人Mark Constantine親自在郊外收錄的清脆鳥兒叫聲,而每層的「客廳」亦有不同的主題音樂,據說這裡使用的是劇院音效概念,由隔音到聲效都設想周到,實在想不到一窗之隔,在同一陽光下的是繁華的擺花街,甚至有修路工程進行中……

 像置身英倫鄉間小屋吧?

  三層水療中心只有四間護理房,的確是香港少有的寫意空間感,這個面積我敢說一般品牌至少會間成十二間護理房,原因是Mark認為普遍香港人的生活空間比較狹窄,Lush Spa要營造寬敞寫意的英倫感覺給每一位顧客,水療中心共有九位(外籍及本地)專業治療師,全部都在英國多實郡的普爾鎮接受培訓,為何四間護理房要九位治療師?因為這裡每日每間房都只接受大約四位預約,但每一位治療師除了主理療程外,更要負責清潔及準備工作,所以人手安排較為充足。坦白說,未體驗水療,這裡的「硬件」已經令我甚有好感。

 

  SYNAESTHESIA是Lush Spa的代表性水療,由Mark Constantine、The Imagined Village樂隊的Simon Emmerson、行為治療師Helen Kennedy女士及由經驗豐富的治療師組成的Lush水療項目研發團隊創作的按摩療程。

 

  SYNAESTHESIA分為十一個不同療程,顧客並不是從療程內容及功效都選擇療程,而是用直覺從十一個Keyword(想在療程後得到的感受)為自己挑選療程,治療師會針對顧客選擇的不同感受而選擇「行為處方」,結合天然精油、療程配樂、色彩及按摩步驟,就連按摩動作都根據配樂來編排。

先在「廚房」進行間單諮詢,再從十一個關鍵字挑選「主題」。

另一間大護理房間備有四腳浴缸呢!

  就是因為要保持神秘感,所以事前我完全不知道療程細節,當日我望著黑板三分鐘,最後挑選了「Perspective」──即:透視、眼界、視野……

 

  然後再從一支支色彩繽紛的「藥水」挑選一款,我選了「Focus with fear」治療師先從黑板下取了兩塊「Perspective」的按摩芭,這十一款按摩芭都是為療程特別製作,不作銷售。

當日的護理房間。

日光充沛的浴室。

  SYNAESTHESIA沒有浸浴環節,療程開始之前,我先在大浴室淋浴,這個有陽光的英式大浴室已經令我身心舒暢!(都說女人最緊張一間屋的浴室)浴室已準備好磨砂、沐浴、Body Conditioner、洗髮水及潔面產品等等,在這裡我消磨了足足20分鐘。

冒煙的七彩瓶子,滲出神秘香氛,令我想起Harry Potter。

  甫入房間後,治療師端來一瓶煙霧令房間充滿香氣,原來這瓶正是「Focus with fear」,按摩療程由雙腳開始,到背部加插熱石按摩,之後轉身進行腿部及手部按摩,腹部的排毒按摩,最後是面部及頭部按摩。

 

  全身按摩都是用「Perspective」的按摩芭,籍由身體及按摩師雙手的熱力令按摩芭融入肌膚,一邊聽著特別編製的音樂,旋律中穿插着悅耳的鳥鳴聲,身體會與音樂產生共鳴,從精油(嗅覺)、音樂(聽覺)、按摩(觸覺)和水療室的色彩(視覺),令我達到想要的狀態──「Perspective」。

 

  煙霧再次出現,示意療程已完成。

 

  坦白說,調整潛意識達「Perspective」狀態很抽象,但舒泰鬆馳的感覺卻很實在,治療師的按摩功力,柔中帶剛,恰到好處,加上舒適的環境和怡人的香氛,的確是一次很上乘的按摩護理。

「Perspective」香茶為療程劃上句號。

  療程後再回到餐檯,享受這療程特別調製的香茶,治療師送上小紙袋,內裡是「Perspective」的浸浴芭及按摩芭,讓我可以回家延續神秘精油配方的威力。

 

P.S. 鼓勵大家以巾代膠袋的「Knot Wraps」除了有用膠樽upcycle的方巾之外,更有一些由各地客人捐出的Vintage Scarf,據說曾出現過H品牌的絲巾,當然價錢會有不同,大家不妨留意。

 

SYNAESTHESIA

HK$2000 / 80分鐘

 

Info: Lush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