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2016

2016我最喜愛的妝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2016年的尾聲,和大家回顧一下今年用過甚麼值得一講再講的好妝物。

 

唇膏

 

  唇膏方面我一向花心,去年的best pick是NARS和VIDI VICI,今年亦試了多款唇膏以及大熱的唇釉(各品牌有不同命名,我會說是液體 / 水彩狀的唇妝產品)。唇釉的妝效鮮明且持久,霧面妝感更是迷人,但我的咀唇偏乾,大約2小時後開始出現唇紋,有些品牌更會脫皮,(與產品無關,只是個人反應)所以進食後,補妝我通常都會同色系的唇彩。

 

  云云當中,我推介:

  Chanel Rouge Allure Ink質感高度輕盈細滑,霧面絲絨效果,就像融入唇部肌膚一樣,持久亮麗。

  Giorgio Armani Lip Magnet 以持色轉化乳液(Inverted Emulsion)方式研製霧面唇妝產品,將水分、精華油及色彩完美融於乳液中,營造出啞緻潤澤的質感。

 

  日常比較常用的還是唇膏,今年用到見底的有兩款:

  SHISEIDO Rouge Rouge  #310是百搭的深粉紅色,感覺較溫柔,質地滋潤且顯色度高,這款通常只需要進食後補妝。

  Lancome Labsolu Rouge Definition(已看不到型號),極鮮豔的橙紅色,令人看來更精神。

  最近常用的,就是傳說被炒至一千元且斷市的 YSL Rouge Pur Couture限量版星光絕色唇膏 N°52珊瑚粉紅(又被稱為星星唇色 / 全智賢唇膏),雖然新劇的熱潮好像不夠上一套強烈,但女神魅力不減,N°52一直是長期熱賣,我喜歡其豐潤的質感,應該又會用到見底。

  當然,要數唇膏界奢華潮物,一定是Christian Louboutin的Rouge Louboutin,唇膏設計還可當作飾物。(但有點重)

 

底妝

  Sofina的make up base真的很好,薄身、貼服、調節肌理做得恰到好處,而且持妝效果顯著,是我的all time favorite,值得一推再推!

  Hourglass Veil是我今年發現的新驚喜,它能在肌膚形成一層無負擔的薄膜,撫平毛孔,而且令隨後使用的粉底更貼服,當然持妝度才是令我動心的原因。

  近兩年日常化妝已轉用了Cushion,有趣的是,早年我只用韓國品牌,最適合我膚質和期望妝效的是Innisfree、Belif和秀雅韓,但今年我用過覺得好的Cushion包括Loreal、MAC、YSL,上週推介的Lancome Absolute有驚喜,而早兩天才試用1月1日正式推出的 Diorskin Forever Perfect Cushion也是非常貼服持久,其粉啞妝感令妝容看來更清爽,值得期待!

 

親試Diorskin Forever Perfect Cushion>> https://www.instagram.com/p/BOEv-eMhb0g/

 

眼妝

  早前介紹的M2 Beaute睫毛生長精華,有不少女性朋友都有興趣,雖然朋友都是試過有效才引入香港,但千多元又要一個月才見效的產品,我還是認真試試才報告。

 

  答案是:有效,值得。

 

  我的睫毛不算短,但目測還是看到效果,化妝後有人問過我是否用假睫毛。沒有敏感不適,但眼皮最初有少許啡色(據知香港所有用家,就只有我有這反應)

  也是早前在這裡介紹過的THREE,當時推介過大家必試卸妝油,上週有機會試用其化妝品,經常在日本雜誌出現的Shimmering Lip Jam是意料之內的好,但我更推介Eye Dimensional Quad Palette,顏色是「用一世」組合(即是日日用都冇問題),質地易推又buildable,既可塑造眼妝,又可以做陰影瘦面,更可當作眉膏,質地好,多用途而且表現相當好,是真正5分鐘妝容的must have item,值得期待。

 

  想知我平日愛用甚麼妝物?請多留意我的IG: eyes_of_michelle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