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017

【大熱染唇液】自訂Twin Set唇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實不相瞞,現時市場大流行的唇釉類型產品,大部份我只可以保持妝效一小時,隨後嘴唇便會變得像酸梅乾,嚴重的更會像一塊塊魚鱗般脫皮。

 

  即使沒有脫皮,嘴唇都有繃緊的感覺,不妙。

 

  但這類持久度高的唇妝產品的確有用處,大家試過跟親戚朋友出外用餐,吃得興起時有人提出影合照嗎?對於我這種沒塗唇膏便被問是否身體不適的人,最怕這個時候影相,我通常握拳托著下巴,用手指遮一遮突然「蒼白」的咀唇。

 

  所以呢,用這類持久度高的唇妝產品打底便可應付突然影相的情況。

 

  最新我試用了兩款持久唇妝產品,除了過了一段時間會感覺到乾外(對我來說正常),著色度和持久度我都滿意,但為了解決酸梅嘴的問題,我會用另一款質感滋潤的產品補妝,因為咀唇太乾補妝再用唇釉有機會上色不均勻。

 

  如果你都置了唇釉產品,也是塗後覺得繃緊的話,不妨也試試我這個方法。我自訂了兩套唇妝Twin Set,一套是春夏感覺的橙粉紅,另一套是鮮豔的紅色,早午配合使用,既不怕用餐中心途要影合照,也不怕夜晚變了酸梅咀。

 

  Twin Set也不一定要用同一品牌,只要補妝那款質地滋潤的唇妝產品是同色系,或是有Tone On Tone效果便可。

My Dior Twin Set

Dior Addict LipTattoo鏡光誘惑亮色美唇液#451 Natural Coral

 

  質地像稀釋了的水彩顏料,能緊貼櫻唇,無重質感能提升自然唇色,塗抹後配方於短短數秒間在雙唇鋪上輕盈薄膜,色素不易脫落暈染,塑造短暫性的唇妝及持久唇色。

 

Dior Addict Lacquer Stick 鏡光誘惑炫亮唇漆#447 Sun Valley

 

  糅合釉漆和唇膏的獨特配方,薈萃高濃度色彩粒子,補妝時塗上,能有助撫平因乾燥而出現的唇紋,同時可增加嘴唇的立體感。

單塗 Lip Tattoo#451的效果。

Dior Addict Lacquer Stick鏡光誘惑炫亮唇漆

 Dior Addict Lip Tattoo鏡光誘惑亮色美唇液 

My Lancôme Twin Set

Lancôme Matte Shaker絕色霧光唇膏液#374 Kiss Me Cherie

 

  色感濃郁質地輕盈,模仿粉底的透薄質感,塗上後兩分鐘會轉化為貼薄霧光,妝效持久,配合氣墊唇棒塗抹出來的唇色更均勻,但經過半日後都稍感乾燥。

 

Lancôme Juicy Shaker果香水漾美唇油#372 Berry Tale

 

  靈感來自雞尾酒及Juicy Tube果漾唇彩,所以包裝設計成雞尾酒調酒杯一樣,蘊含四種珍貴精華油分,桃核油、 甜杏仁油、紅莓油及麝香玫瑰油,可以令唇妝變得有光澤之餘,同時有滋潤效果。

 

  偏橙紅的透亮色調,補妝時可提亮原本塗上的#374紅色。

單塗Matte Shaker #374 的效果。

Lancôme Matte Shaker絕色霧光唇膏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