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2021

體現優雅氣質,兼具美容護膚功效!從美妝品牌感受山茶花之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山茶花與「美」有很大淵源 ,相信大部分女生都愛山茶花(至少不會抗拒),說的是以下這款山茶花: 

 

 

  Chanel女士在1913年腰帶上釘上一朵白色山茶花。山茶花能在冬天盛放,其簡潔氣質、層層相疊的形狀、純淨與堅韌的活力,使Chanel女士深深著迷,她將山茶花視為她最愛的花卉—更成為品牌的標記。 

 

  此外,還有很多人都用過,以山茶花為品牌標誌的Shiseido旗下的護膚或美妝產品。Shiseido當年推出的第一款香氛花椿 (椿也是日文山茶花的意思)大受歡迎,也是品牌用山茶花作商標的起源。Shiseido第一任社長福原信三(也是藝術家和攝影師)親自設計了一株兩朵花蕾的山茶花品牌標誌,沿用到今時今日。

 

  山茶花日文為「椿」,又名山椿,學名是Camellia Japonica,日文是つばきTsubaki,於古代日本意味著春回大地,也象徵了渴望、熱愛、傾慕、忠誠以及永恆的愛。多年前認識山茶花油,是因為著名養生美容作家李韡玲(Ling姐)的極力推介,她做了很多資料搜集,從傳統角度及現代科研考證山茶花油的美容功效,及後推出自家品牌Ling Lee純正野生椿花油($199/120ml) ,口碑極佳,十多年累積了不少忠實用家!

 

  由野生山茶花籽提煉而成的山茶花油/椿花油,其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80%,與人體皮脂接近,可防止衰老、改善膚質,皮膚敏感也可使用,可當作日霜、晚霜、卸妝、防曬、髮尾油及預防妊娠紋等功效,絕對是可以家中常備的美容油。

 

Ling Lee純正野生椿花油 $199/120ml

 

查詢:Ling Lee Beauty 

 

  還有另一款很多年前已開始用的山茶花油是英國水療品牌Elemis的Japanese Camellia Body Oil Blend日本山茶花潤膚油($440/100ml)。因為天氣一乾燥皮膚便會痕癢,尤其是手臂、腰和小腿的皮膚,所以一直都習慣沐浴後塗潤膚油,這款山茶花油是茶花油混合甜杏仁油,蘊含植物膠原蛋白的精油混合物,可立即吸收至肌膚底層,有助於改善彈性和柔軟感,亦可用於修護指甲、頭髮和頭皮。

 

  這款輕巧身體油,可軟化和撫平乾性肌膚,同時有助於防止妊娠紋出現,加上得到Victoria Beckham加持,在孕婦界別早已是名物!

 

  此外,另一款多次回購的還有大溪地雞蛋花身體潤膚油,清香舒適的氣味也是一試難忘。

 

Elemis日本山茶花潤膚油 $440/100ml

 

查詢:Elemis

 

  想感受山茶花的護膚力量,除了山茶花油外,也可考慮近幾個月Amorepacific 熱賣且回購度頗高的 Vintage Single Extract Ampoule 100%山茶花原液安瓶($1300/30ml) 。記得多年前參觀濟州Amorepacific的綠茶園,同時亦有欣賞山茶花,當時才得知山茶花也是這韓國頂級護膚品牌的品牌DNA之一。事源Amorepacific 創辦人兼首任會長徐成煥先生之母親尹獨亭女士,親手製作的山茶花護髮油。1930年代,抹上髮油把頭髮梳順整齊,梳理出明顯分線的髮型,正是女性美的特徵。當時尹獨亭女士基於嚴選優質原料,不斷完善辛苦學來的技術,生產優質山茶花髮油,最終贏得了客戶的信任。

 

  濟州山茶花能為肌膚帶來超卓抗氧化功效,Amorepacific 利用生長於濟州道順茶園土壤的山茶花,經7日自然發酵,再放入濟州傳統陶甕並進行93日的熟成處理,接著透過專利萃取技術Full Body Extraction,經24小時提煉出100%山茶花精華原液,其強大的抗氧化功效可修復肌膚狀態,補充水分和煥發光澤,十分適合香港氣候使用。

 

 

查詢:Amorepacific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