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2021

因《華燈初上》再次引起熱話!重溫三款日本經典化妝水,仍在默默熱賣中!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台劇《華燈初上》自開播以來表現亮眼,故事講述由林心如、楊謹華飾演的兩位媽媽桑,在看似紙醉金迷的 1988 年(題外話: 大家有沒有看《請回答1988》?漢城在那時似乎仍未開發),帶領「光」日式酒店裏小姐,在五光十色的條通裏各自猜忌,亦遇見各自的愛情,看似平靜的表面其實暗潮洶湧,因為她們捲進一樁無名屍案件。

 

 

  靚人靚妝,俊男美女本來就非常吸引,加上故事是日治時期遺下的「條通文化」就更為人津津樂道,除了緊湊劇情與女人間的勾心鬥角外,超級豪華客串陣容更令觀眾看得過癮。

 

 

  全劇總共有三季24集,相信熱度仍會持續,但暫且不討論劇情,先討論劇中的復古保養品。話說《華燈初上》劇中飾演客人彪哥的李李仁,日前在Facebook分享劇組特地製作的紀念品,裏面用心搜羅了幾款復古美妝品,立即引起熱烈討論,原來這些長青保養品在台灣仍在默默熱賣。

 

Shiseido Eau De Carmin

 

  紀念品禮盒內的唯一日本出品是Shiseido Eau De Carmin資生堂嘉美艷容露,據說這瓶產品在台灣至今還很有名氣,雙層劑型設計,上層是水狀保濕滋潤、下層則是粉末狀設計幫助控油收斂,主要能緊緻毛孔,鎮定肌膚,更被譽為「神仙水始祖」。

 

  嘉美艷容露售價為台幣140,平得有點不可思議,於是我跟在香港資生堂工作的朋友八卦一下,「只是在資生堂歷史教學見過,估計是台灣資生堂出品。」根據價錢,估計是多年前推出的藥妝產品,台灣資生堂繼續生產至今。

 

查詢:Shiseido TW

 

Eudermine

 

  但要說資生堂真正的經典,其實是品牌於1897年創製高機能美容液Eudermine ,同時開啟了資生堂美肌事業的第一步。Eudermine 源自希臘文,意謂對美好 (EU) 肌膚 (DERMA)的祝願。產品經過8代的革新與進化,成為見證資生堂悠久歷史的「世紀之水」。

 

 

  Eudermine滋潤活膚水定位是高機能化妝水,配方蘊含角質淨化成分,能溫和帶走肌膚多餘角質,打開肌膚水分的吸收通道,使水分順暢到達角質層深處,並能維持肌膚表皮層代謝機能的正常狀態,增加肌膚的柔軟度和平滑度。多年來Eudermine滋潤活膚水沒有頻密地大肆宣傳,但卻一直都在貨架上,顧客將它命名為「資生堂紅水」,早前這款開國經典與年資最淺的Ultimune組成宣傳組合呢!

 

查詢:Shiseido

 

Beauness

 

  在香港市場比較低調的MENARD,其中有一款被稱為「綠水」的Beauness溫泉礦物精華仍是長期熱賣,多年來一直不乏忠實用家,而且不論男女顧客的回購率都甚高,可算是品牌經典。1989年第一代Beauness誕生,市場定位是預防成年人肌膚變得粗糙的精華,主打溫泉礦物複合配方。

 

  多年來也有改良配方和新包裝,不變的是其綠色瓶身和健膚功效,蘊含雙倍溫泉礦物健膚成分,包括溫泉礦物精華、海洋礦物精華及大地植物精華, 重整肌膚及增強抵抗力,預防及改善因不穩定因素而產生的肌膚問題,主要功能是保濕和鎮靜肌膚,它沒有驚人的即時改善功效,但就是有令人想持續再用的舒適感覺,並有促進暗瘡凋謝、降紅功效,除了用化妝棉全面輕拍之外,倒在化妝棉上重點敷暗瘡、粉刺、眼部油脂粒或輕微敏感部位促進修復效果。

 

查詢:MENARD

 

雪肌精

 

  1985年以「創造白皙似雪的肌膚」為名的「雪肌精」正式在日本上市,至今在市場上大賣三十六年,創下驚人的銷售數字。雪肌精當時的廣告經典名句是「春夏秋冬,雪之肌」,據知當初研發雪肌精的原意是研製一款「長久陪伴着肌膚的化妝水」,以漢方醫學與現代醫學為基礎,加入中、日植物精華的突破性概念,令雪肌精成為家傳戶曉的化妝水,至今已發展成一個非常齊備的雪肌精護膚系列。

 

  雪肌精集合多種漢方植物精華,包括薏仁萃取液、當歸萃取液及白歛萃取液,帶來保濕及美白效果,適合一年四季使用。

 

查詢:Kos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