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22

Kaytiquette X INUF The Water Story:與謝安琪對談,從30代至今的生活悟出護膚哲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Kaytiquette是謝安琪(Kay)去年年底推出的品牌,「除了音樂之外,希望透過Kaytiquette 分享我的生活理念,我亦希望通過與不同單位的合作,如推出自家品牌的服裝、護膚品和小物件,從而去學習、實踐和推廣可持續發展的lifestyle。」

 

與環境和諧共存的Sustainable Lifestyle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ytiquette(@kaytiquette)分享的貼文

 

  有感很多都市人都有過度消費、不理智消費甚至不理性消費,Kaytiquette 告訴大家即使簡約、簡單的生活模式,用珍惜的態度去選擇每件身外物,便可以從生活中感受精緻和值得欣賞的細節。

 

  即使我們活在繽紛豐富的世界,生活中仍有很多可持續的選擇,「Buy Less Choose Well」、環保、天然、有機、對地球友善、對動物友善等,都是Kaytiquette的主要理念 ,「例如 ep1與 LUDDITE主理人Rex Ko合作,以不經漂染的日本天然純棉和麻布製作服裝,ep3 是聯同日本百年眼鏡品牌Kame ManNen合作推出手工眼鏡框,我們選擇眼鏡框除了講求與面貌是否配襯,更講求舒適度,希望挑選這款眼鏡框的顧客,能與它建立長久的感情。」

 

  最近推出的ep4 是與INUF聯乘的The Water Story護膚系列,由構思到製作差不多兩年,這個看似簡單的三款護膚品,由配方到包裝都非常講究,全部在美國南加洲GMP認可實驗室生產,首發1000套(附送手挽袋)。「同事和朋友都這套產品的效果都表示滿意,但更開心是收到真實用家的正面評價,如果反應理想的話,我希望The Water Story能夠成為Kaytiquette的恆常產品。」

 

從30代至40代悟出未來的生活方向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kaball323(@kakaball323)分享的貼文

 

  人生到現在階段,Kay回想自己由30代-40代這十年,到現在有女兒之後,身心都經過不同變化,而她相信很多人都將會經歷或是身同感受。「30多歲是事業拼搏期,將自己的身心都消耗得很盡,飲食不定時不均衡、睡眠質素差、工作壓力大,又或是岡位上的改變,結婚、生兒育女又同時兼顧工作,很多時都會令情緒或身體出現不好的變化,例如胃痛、皮膚敏感,甚至人生的第一場大病,以上我全部都經歷過呢!」

 

  直至女兒出世,踏入40代的她心態有些微妙的改變,找到新的生活方向,「 生活節奏慢一點, 簡單一點, 清淡一點,其實都可以精緻悅目。」 雖然過了十多年對肌膚沒有好處的生活作息,尤幸到了這個年紀,肌膚狀態尚算不俗,「近年我覺得護膚程序像工作一樣需要balance,即使我好幸運常有機會試用奢華先進的護膚品,有時候當肌膚狀態不穩定,又或是想簡單一點的時候,我需要的是最天然、最可靠的skincare routine。」

 

屬於肌膚的The Water Story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y Tse 謝安琪(@kaytse)分享的貼文

 

  這看似平凡卻最重要的護膚夥伴,正是The Water Story的三款產品。「 能與INUF Olive 合作真的很開心,INUF的產品已有一大群忠實用家(包括我自己),Olive 對護膚品的堅持- 只選用天然無害的有效成份,對環境對動物無害,這點我非常欣賞,因為我只是行外人,能將我的概念實踐就一定要靠專家了。」

 

  The Water Story顧名思義就是以「水」為概念的護膚系列,「我平日會飲很多水,身體需要很多水分,肌膚也一樣,即使有無盡美食(功能護膚品),但有時候狀態不穩定,就只是想喝一杯溫水。這杯水就像你最可靠的朋友,當你需要照顧的時候,它可以令你感到舒適安心。」

 

筆者試用了幾天,清爽質感非常適合現在的天氣,平日上妝前習慣不用精華或日霜直接用防曬底霜,但用了Water Drops 再上妝都夠貼服,但相信長期在冷氣環境或秋冬季天氣,要再另加潤膚霜才夠滋潤了。

 

  這杯「水」可以為肌膚鎖水補水,亦有天然抗氧化和亮白肌膚功效,全賴Olive 挑選了純素、天然、有機、低敏、親膚的草本成分,包括與Kaytiquette 服裝系列呼應的棉籽萃取、仙人掌萃取、積雪草萃取、洋甘菊萃取及檸檬精油等等,紓緩鎮靜的淡淡香氣來自棉籽和檸檬精油,清爽配方適合任何膚質包括孕婦,單獨使用或是與其他護膚品一併使用亦可。

 

  The Water Story 的盛器和包裝都乎合環保概念,例如包裝盒用葡萄及粟米廚餘再造紙製作,而INUF亦有recycle program,用完的盛器交回門市便可參加,務求為環境帶來最少傷害。

 

通過雙手的能量去呵護肌膚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kaball323(@kakaball323)分享的貼文

 

  The Water Story 是最簡單的潔膚、爽膚和補濕三個程序,Kay 建議大家嘗試在使用產品時都讓自己靜下來,「我相信手有能量,能帶來安撫作用,我沒有特別的按摩手法,但習慣使用護膚品時都會輕按肌膚,同時也感謝自己一天的努力,聽落好似很沒根據,但我發覺護膚時加入這個念頭,的確令身心都感到愉快。」

 

  此外,很多時肌膚都會出現偶發性痕癢或乾燥脫皮,以往Kay都習慣用雪凍了的花水以化妝棉濕敷不適部位,兩三分鐘後再輕抹,天然的冷凍鎮靜效果對付輕微不適確有幫助。「使用Water Tone和Water Drops時,再配合雙手輕輕按壓,好好呵護肌膚,效果一定會更好!」

 

查詢:Kaytiquett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