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022

白髮唔一定要立即變黑!日系41色任選、光線染有掩眼效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光線染 巧妙遮掩白髮

 

  在Google或IG搜尋 #光線染,便會看見很多挑染造型,這款挑染技術不是新鮮事,然而近年韓國非常流行用它來遮掩白髮,令其更受歡迎!這款被喻為將煩惱變為時尚的挑染方法,也可說是高明的掩眼法,將白髮變成大優勢,效果立體又有動感,即使隨意盤起髮線,也可突顯輕盈層次。

 

 

  光線染就像埋了細線在髮絲當中,挑染的細線有明顯的髮束感,讓頭髮在光線折射下有不同的視覺效果。隨意的撥動髮絲便能帶出髮型立體感!挑染技術高超的便以原本的白髮部位為基準,再抓出幾束細線般的髮絲搭配,漂色處理後,彷彿原生髮般自然無痕。

 

  客人可以選擇不上色,也能讓「白髮細線」變成挑染的效果。當然也可以把白髮和漂後髮絲染上其他顏色,讓光線交錯在整個髮色,隨著不同角度的光線折射。

 

  光線染的好處是挑染髮絲夾雜在白髮中,長出新髮也不會太突兀,換言之,可以不用頻密染髮。但你要預計每次去髮型屋的時間也比較長,因為整個過程比染單一顏色複雜得多,髮絲要挑得剛剛好,才能讓染出以假亂真的效果,髮束太多顯得凌亂,太少又無法體現出立體感,漂染挑染之餘還要照顧整個髮色,既考髮型師技術,又考驗客人耐性。

 

  如果白髮的分佈像光線染就好了,那可省回不少!(當然沒可能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