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2022

香港蒸餾所:值得大家認識的Made In HK護膚、生活護理用品!米糠護膚品、聖木精油、濕疹噴霧都值得入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朋友送來一套精神製造所的「米糠護膚品」,這套護膚品是健吾監製,由二澳農作社 X 香港蒸餾所  X  精神製造所共同製作,賣點是香港製造,特色是使用二澳米、二澳米糠,經發酵後提取氨基酸、多肽、植物有機酸分子、維他命B等等,小分子能深層滲入皮層保濕,促進受損細胞修復,達至提亮及保濕效果。

 

一套4件($1,588)

精神洗面泡(Cleansing foam)

精神仙水(Toner)

精神乳液(Facial Lotion)

精神眠膜(Hydration Facial Gel Mask)

 

  坦白說,看過價錢後反而有興趣試試,想知這個不算便宜的定價,產品的質素如何。學手工皂一年,絕對明白到用優質原材料,小量製作的產品成本一定高,所以訂價$80一件優質材料的手工皂,扣除成本後,根本賺不到錢。

 

 

  說回這套產品,四款產品都有濃濃的天然米香,有點像甜米露的香氣,產品的質感和使用感都是水準之上,連續使用五天後,膚質改善都頗明顯,尤其是光澤方面。我的評價是: 效果令我有意欲繼續使用,可說是物有所值。

 

  這批產品是香港蒸餾所製作,聽名字以為是釀酒廠?其實是由本地大學研究生、博士、科研及工程人員等組成,於2016年創立的香港工業。瀏覽其網頁發現原來有些產品曾在精品店見過(當時的反應也是:訂價都幾進取),原來有些寫酒的朋友都聽聞過,它們的產品百分百香港製造,口碑也相當不錯。「香港蒸餾所」成立至今已推出了各式各樣的家居生活護理產品,天然精油、濕疹及皮膚護理、面部護理、生髮健髮套裝等300多款產品!

 

  在推出自家零售品牌之前,香港蒸餾所主要從事代工生產業務,用乎合國際標準的無菌蒸餾設備提煉出純露和精油,供應其它品牌製作產品。後來團隊運用原料提煉技術開始研發生活護理產品,參與的博士生團隊有的負責配方研發,有的進行文獻核實及檢驗物料等等。

 

 

  香港蒸餾所的秘魯聖木系列,他們特別派員到秘魯搜購質量優良的聖木,除了賣原木條外,還將木材提煉成聖木純露、精油、潤膏、噴霧、手工皂等產品。

 

 

  而說到香港蒸餾所的王牌產品,就一定是歷時九個月研發的濕疹專用噴霧。團隊從500多種植物之中挑出三、四十種出來再做獨立提煉,反複研究得出配方,複方草本精華能修復傷口的同時,又帶有保濕的效果,讓患者在沒有任何藥性的影響下做到退疹的紓緩效果。

 

  今時今日,要在香港發展工業,建立百分百香港製造的產品絕對不是易事,租金貴,人工高,各項營運成本都愈來愈高,加上人材外流等等,所以有優質產品的話,大家不妨支持一下。

 

查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