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2022

8杯水減肥法:跟著時間表飲水,就能輕鬆排毒瘦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朋友最近身體出現了狀況,醫生建議他每天定時飲水,當日見他真的調教了鬧鐘,定時飲水。

 

  當你覺得口乾時才飲水,其實身體已經開始脫水,最佳的飲水方法是每隔一段時間飲適量的水,因為一次過喝大多有機會增加身體負荷,然而,又有多少人會如此自覺呢?加上這三年常戴口罩,很多人都不自覺地減少飲水量。

 

  身邊很多朋友都嘗試168飲食,大部份都表示容易跟隨。除了一天集中在8小時進食外,大家不妨同時進行「8 杯水減肥法」,協助身體排毒。

 

  由德國科學家提出的「8 杯水減肥法」: 每天在8個固定的時間,喝一杯約250毫升的水(溫水最為理想),不用特地改變其他生活或飲食習慣,就有排毒和減肥作用。

 

「8杯水減肥法」時間表

 

第1杯:起床後(假設為7點)

 

  睡醒時身體處於缺水狀態,空腹時喝一杯溫水能提升新陳代謝,幫助清理體內囤積廢物,同時亦可幫助排出宿便。

 

第2杯:早上9點

 

  腸胃排毒時段,這時候飲水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毒素。

 

第3杯:早上11點半

 

  接近午餐時間,可能會出現飢餓感,這時候飲杯溫水有助增加飽足感,同時可減低午餐食量。

 

第4杯:下午1點

 

  午餐過飽會有睡意,建議可減慢進食速度,只吃七分飽,用餐時喝至少1杯水,可幫助消化的同時增加飽足感。

 

第5杯:下午3點半

 

  建議大家飲水代替高糖飲料,假如嫌清水口味太淡,可以加片檸檬調味。

 

第6杯:下午5點半

 

  晚餐前同樣也先飲溫水,既可促進新陳代謝,亦可防止進食過多。

 

第7杯:晚上7點

 

  晚餐後喝一杯水除了可以補充水分、促進血液循環與排毒外,有研究指出在這時候喝水就等同於運動(!?)

 

第8杯:晚上9點

 

  睡眠時無法自行補充水分,睡前2小時飲水可幫助調節血液濃度,避免血液變得濃稠,避免患上心血管疾病。

 

  能夠實踐定時飲水固然好,但身邊有幾位朋友坦言不喜歡飲水(!)連有汽礦泉水都不喜歡,表示難有飲水的意欲。

 

  坦白說,如果有決心,其實一定可以實踐,不飲溫水,退而求其次,最簡單加點檸檬汁幫無味的水「提鮮」,據講宋慧喬的減肥秘訣是飲檸檬水。檸檬水可以抑制脂肪積聚在體內,使食物中攝入的糖和脂質快速轉化成能量,促進新陳代謝,檸檬水還可以抑制食慾同時增加喝水意欲。

 

  最近我買了一盒Uncle Lemon,一來想試試屏東檸檬,二來亦覺得小盒包裝很方便。100%檸檬原汁檸檬磚,選用來自屏東九如的優利卡檸檬與屏東當地農民契作,連皮帶籽將新鮮檸檬汁封裝在果凍盒包裝內,方便攜帶輕鬆飲用,隨時補充維他命C。每顆25g蘊含整顆檸檬的精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檸檬大叔UNCLE LEMON(@unclelemon2019)分享的貼文

 

  此外,被視為超級食物的奇亞籽(Chia Seed),吸水後膨脹(可達15倍的種子重量)以及高纖維的特性,能在腸胃中減緩澱粉轉換成糖的速度,被視為減肥聖品。

 

  自從我在Cafe飲過 Earl Grey Milk Tea With Chia Seed後,發現這無味的Super Food都幾百搭,於是添了一包Chia Seed,間中放一匙入清水或其他飲品,快速方便吸收Chia Seed的好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Z Eats AZ(@ez_eats_az)分享的貼文

 

  然後,我發現檸檬加奇亞籽可調配成威力更大的健康飲品,建議大家都試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21-Day Smoothie Diet (@smoothiediet.daily)分享的貼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