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2023

踏入2023,你有沒有為自己訂下New Year Resolutions,做一個更好的自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2023年的1月1日,我身在東京感受新年氣氛。

 

  除了室內勸喻戴口罩外(雖然大部份市民仍有戴口罩),基本上市面已經回復疫前狀態,在日本公眾假期的幾天,廟宇、百貨公司旅遊熱點全部人頭湧湧,在這裏終於感覺到正常生活的節奏了。

 

 

  即使過去三年如何混亂和充滿無力感,又或是活得多麼乏味,新年代表新希望,也是摒棄壞習慣的開始、制定New Year Resolutions是一個積極生活態度。

 

  不是叫你要訂下甚麼不可能的任務,只要目標實踐度高,量力而為,以「做一個更好的自己」為基礎,訂目標過於誇大和不切實際,到年尾「結算」的時候,只會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深受打擊。

 

  首先你要準備紙和筆,親手將未來計畫寫下來,這種紀錄方式是至關重要的,既可寫下決心,又可幫助釐清想要達成的目標,在寫的過程中同時建立意圖,比起記在excel表格來得更加明確和踏實,最好貼在書檯或化妝檯等當眼處,提醒自己這一年的一系列目標。

 

  大部分人訂立的目標不外乎:減肥成功、戒煙成功、學習新知識或技能、旅行、儲錢,轉工等等。這裏專門分享扮靚美妝養生話題,就從這方面給大家一些建議,保證不難達成,到年尾回望一定有滿滿的成功感!

 

整理化妝檯

 

  這是比大掃除更高層次的檢閱和整理,愛美女生很多時會採購過量護膚品,或是喜歡的色系會重覆購買,例如五支唇膏的顏色都差不多。如果過去三年你都幾乎沒有化妝,打開過/用過的唇彩唇膏、粉底和氣墊粉餅應該都可以棄掉。超過一年沒有再用的護膚品也可棄掉,整潔的化妝檯可讓你化妝和護膚時都有更好心情。此外,經過大檢閱後,你會更了解自己的美妝需要是甚麼,會減少日後亂買的習慣。

 

打斑脫痣

 

  如果你曾有打斑脫痣的打算,過去兩年又因為長戴口罩而失去了打理皮膚的興致,上半年正好是開始激光淡斑脫唇上毛的好時機,維持每月1-2次皮膚護理,最好能以比三年前更好的肌膚狀態迎接除口罩的日子來臨。

 

健體養生

 

  過往三年,有些人開始行山、跑步或踩單車等習慣,又或是如我因不喜歡戴口罩做運動而終止所有運動。所以新一年要訂立運動的目標,最少每星期兩次,對身心都會有益處。此外,建議大家亦要訂下一些養生目標,可以從食療著手的就更易實行,例如便秘、水腫、手腳冰冷等問題均可通過持之以恆的食療改善,排毒去濕是減肥之外的終生事業呢!
制定目標時不要像揮春用語般如「身體健康」、「青春常駐」,這樣太過籠統,難以有具體規劃,不妨寫得直白一點,「每星期運動兩次」,「每日八杯水」,「晚餐戒食飯」,「清理化妝品」,「減5 kg」 等等,可以把所有的目標都列下來,然後決定實行日期,這樣目標就會更清晰明朗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