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23

打理瀏海的小撇步!如何將分開的瀏海密合?增加層次感?家裏必備這幾款小工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昨天Facebook Memory出現多年前的照片,那時候,我都是曲髮,但額前是齊整的瀏海。我的額頭偏高且髮量算多,可以有厚厚的瀏海,最主要原因是髮型師朋友每個月都以超級友情價幫我修剪,所以這髮型持續了好幾年,直到他北上發展後,我改為low maintenance的髮型,那便可以幾個月才去一次髮型屋。

 

 

  除非是超完美面型,否則all back真是隱善揚惡,不同形態的瀏海能幫助修飾面型,可是額前的髮絲總不受控,尤其是像我在家一定會戴Headband或束起頭髮的話,齊整瀏海的時候,我會外出前大約30分鐘用毛巾質料的Headband壓平髮根,回復Bob的形態(其實是戴帽的概念),但現在是中分長髮八字瀏海,外出時如不選擇戴帽,就必定要花幾分鐘處理一下額前的髮絲了。

 

金屬質料的髮夾,有助處理瀏海造型。

 

購買連結:https://bit.ly/3HSNBZT

 

妙用金屬小髮夾+暖風加熱

 

  額前髮量較少或比較輕微的分岔,可以善用金屬質料髮夾,將髮夾夾在分岔處的髮根,調節髮絲的方向,用熱風從上到下吹3至5秒再稍微冷卻後除去髮夾,這方法除了可以讓分開的瀏海密合之外,在髮夾上噴少量定型噴霧也可以為分界的位置提升髮根的澎脹度,令髮絲看來更豐盈。

 

 

  想令分開的瀏海回復理想形態,用髮夾固定底層分開的髮流,再用風筒加熱,而面層的頭髮則要用梳子加熱風定型。

 

 

  如想令頭頂不會因為分界而太偏平,又或是想增加瀏海的層次感,可夾起髮根再用暖風加熱。

 

 

  較長的瀏海可使用交叉梳理調整髮流,如空氣瀏海的髮絲較長,容易分岔走樣,又或是變成死板的中分狀況。可以將兩束髮絲交叉固定,將髮夾夾在中央分叉處,加熱3至5秒後冷卻再拆夾子,就可以幫助髮絲回到正確位置。

 

圓梳逐層整理定型

 

  髮根亂翹或頭頂髮絲下塌,就要花一點時間逐層處理,用梳子收起薄薄一層髮絲,帶起髮絲後在髮根的左方右方加熱,讓分開的髮流都自然的回到中間,然後再整理瀏海的方向和弧度。

 

 

  如果有較充裕的時間,可考慮將額前的髮根噴濕再整理,一邊用暖風吹乾髮根,一邊用手指將髮流撥鬆,然後用暖風機將所有的頭髮往左右輪流的吹乾,這樣能夠調整髮流的平均方向,接著再用圓梳或電熱棒造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co(Riiricoopey)(@aco0511)分享的貼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