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2023

月相美容:順應月亮週期的美容方法!從新月到滿月,使用適合的保養品,效果或會更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最近為一項工作進行資料搜集,是關於月亮週期與保養的關係,覺得也是值得和大家分享的有趣話題。

 

  想知月亮週期,除了添置Moon Calendar之外,亦有不少網站和App提供資料,其中亦包括香港天文台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Ellen Burch (@ellenburchart)

 

  從新月到下一個新月的週期是29.5天。女性的月經週期和皮膚更新周期大約是28天,換言之,它們幾乎重疊。 難怪會說月亮和女人有密切關係。

 

  「月相美容」來自古老智慧,是指順應月亮對人類的微妙影響而進行的美容方法。月亮之所以對我們的身心產生影響,是因為它與潮汐的漲落有密切關係。 當月亮有盈虧時,潮汐會隨之變化,由於身體由60%至70%的水組成,因此有身體也會受到潮汐影響的說法。換言之,如果將去角質或使用面膜的日期與農曆週期同步,有機會比其他日子獲得更佳效果。

 

  月亮重複著「新月→上弦月→滿月→下弦月→新月」的循環。 循環一圈需要 29.5 天,所以一階段約為 7 天。

 

活躍期VS排毒期

 

  新月到滿月期間稱為活躍期,可以說是營養成分和美容成分容易被吸收和滲透的時期。 而滿月到新月期間則被稱為排毒期,是適合排除廢物和節食的時期。 當了解月相特點,過著留意月亮節奏的生活,身體會變得更加放鬆,護理會更事半功倍。

 

 Source/ thefairyoflight @ Instagram

 

新月:提升再生淨化力

 

  新月是設定新目標的好日子,當天的身體的排毒和排泄能力達到最高。 如果情況許可,在月光下浸泡30分鐘,你會感覺身心得到淨化。新月會增強你的再生能力,因此這是添加新美容產品或徹底改變護膚程序的最佳日子。 如果想改變護膚方式,就從新月那天開始吧。此外,新月力量往往會帶走水分,所以要注意保充水分。

 

  新月也是重置期,適合開始新的飲食習慣或是進行排毒按摩。 此外,建議在新月當天嘗試節食或少量禁食,吃一些對胃溫和的食物。

 

上弦月:吸收力增加

 

  從新月到滿月期間,月亮右側的半個月亮稱為上弦月。 這期間容易獲得「融入」某些東西的美容效果,關鍵字是保濕、補水、修復。月圓期間,美容成分會更容易滲透肌膚,所以這時期一定要做好肌膚保濕工作, 嘗試用最好的精華液,或是進行修護療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adisyn Alberry (@madisynalberry)

 

滿月:激活力最高

 

  滿月是進行特殊護理的最佳日子,因為它可以最大限度讓皮膚和身體吸收營養。 另一方面,當你的精力達到最大、變得更活躍的時候,也是你的精神狀態容易有些不穩定的時候,這段時間記著要盡量放鬆。

 

  滿月是美容護理發揮最大效果的一天,你的皮膚和頭髮吸收營養的能力處於巔峰狀態, 因此,如果要去美容院或水療中心,或是頭髮護理,建議在滿月的日子進行。

 

  正如上文提及,滿月也是精神狀態容易不穩定的日子,更有機會令你暴飲暴食,切記今天進食會極度吸收,甚至更容易吸收食物中的添加劑。 你需要早點回家,吃得清淡簡單就最好,試著放鬆讓心平靜下來,不妨借助天然香薰讓心情回復平靜溫柔。

 

下弦月:排毒力增強

 

  從滿月後到新月期間,左邊半個月亮稱為下弦月。 這個時期適合排毒,消除滿月前累積的不必要東西。 多喝熱水、在此期間,進行半身浴或桑拿,大量出汗,排毒。使用乾刷沿著淋巴結輕刷,集中消除水腫和通淋巴。

 

  有沒有興趣實行與月亮節奏相協調的生活方式? 根據月相進行合適的美容方法,期待大家分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