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2024

空氣瀏海難整理?學懂Gluedownbangs瀏海小撇步,風吹都不怕!兩款日韓頭髮睫毛膏推介,方便又實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最近看了好幾個廣告,女主角都是額頭或額角邊有一束小瀏海,貼服地「擺」在特定位置,為整體造型產生畫龍點睛的作用,更有修飾面形效果。我覺得很好看,但如果日常造型小瀏海在額頭上,恐怕會有人善意地幫你撥開那些髮絲⋯⋯

 

 

  廣告拍攝經驗豐富的化妝師朋友笑說:「影相當然沒問題,平日造型就要看場合。」拍廣告硬照的時候,瀏海的孤度和擺位都要非常準確,化妝師/髮型師已習慣在有需要是用透明睫毛膠水固定、透明睫毛液或透明眉Gel幫助打理瀏海和髮鬚幼髮,或是平復顯眼的毛躁髮絲。

 

 

  要塑造空氣感瀏海效果,如使用大量定型噴霧後硬而幼的髮束,效果會比較不自然,年前曾在TikTok流行的瀏海定型關鍵字「Gluedownbangs」,當中分享的正是髮型師和日本女生常用的小撇步,即使在戶外有風,瀏海都能緊守崗位保持形狀。

 

  首先用髮捲捲出想要的弧度,然後在眉毛上塗上少量睫毛膠水,把髮尖輕輕壓在上面,瀏海便不會輕易走位。雖然睫毛膠水本來就是為接觸皮膚所設計,理論上是安全的然而長時間讓膠水直接接觸皮膚,亦有機會出現刺激,使用前最好先做小範圍測試。

 

 

 

  日本有不少美髮品牌推出瀏海專用產品,大家熟悉的Kate在2021年已推出瀏海定型筆,不過現時只在網上發售,備有原有的光澤配方和啞光的Air Matte配方,如睫毛膏般的小螺旋刷頭,膏體則採用透明膠狀配方,輕輕刷過瀏海就能幫助固定,亦可以刷於髮根位置加強蓬鬆效果,小小一支方便置於手袋中隨時重整髮流。

 

 

  由韓國知名髮型師金高銀和朴敏英等著名韓國女星御用的髮型師ChaHong(車紅)將多年整理頭髮的經驗推出自家髮品牌CHAHONG,結合韓國女生流行的髮型趨勢,研發一系列實用又易用的產品,備受顧客喜愛,近期 CHAHONG 推出的Fix Detail Hair Mascara頭髮睫毛膏更大受韓國女生歡迎。

 

  這款Fix Detail Hair Mascara適合想擁有貼服又分明的瀏海造型,亦可用於整理鬢角和空氣瀏海,既可直接刷上髮絲亦可用手指沾取,用於髮際、瀏海及分界位置,迅速整理髮絲,同時亦可作為編髮完成後,梳理頸後碎髮的好幫手,配方蘊含保養與潤澤成分,可以輕鬆的將幼細髮束調整到想要的位置,不需用風筒或電熱棒就能帶來恰到好處的定型效果。

 

 

  雖然不是新發明,但為何會引起話題呢?因為CHAHONG的官方IG亦分享了很多使用小技巧,教授用家如何利用這產品嘗試不同用法和造型,大家想為髮型加點小改變不妨多留意。這品牌在港沒有銷售點,有興趣的話可以在Oilve Young訂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