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2015

超級食物Hea住靚:要靚就要Eat Clean,拒絕加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想瘦要靚,跟你飲食習慣有莫大關係。正如私家車一樣,汽油質量或多或少影響車的性能。將車保養得好,運作自然順暢,故障相對較少。身體亦一樣,你吃甚麼可直接影響身體功能。這正是為何吃得健康的人,看起來比較年青一點,容光煥發少病痛。

  有讀者問我,為何在Instagram圖片全部都tag有 #EatClean這個名詞。食得Clean,正是我一直以來在兩本《Hea住瘦》系列書及本專欄跟讀者分享的飲食原則。當你懂得識食,不單選對了食物,亦懂得正面欣賞食物的背後故事。你會明白到,食物不是一大堆卡路里數字,而是可以為你帶來正能量、好心情、靚身型及外在美。我在美加講超級食物已經很多年了。事實上,2011年在美國出版的英文書《Go UnDiet》,我推介了60款超級食物。去年亦在香港正式出中文書,之後跟香港讀者及觀眾介紹超級食物也超過一年半。就此,我期望現正趕稿中將出版的新書,讓你利用超級食物去識食、Hea住靚、Hea住瘦。

 

3個原因你要Eat Clean

 

1.卡路里根本不是答案

 

  傳統營養師,會重視卡路里數字遊戲。教導要瘦身健康就要吃得低卡,而節食就是最佳減卡的方法,及所有高脂食物都是no-no。所以有人會選擇低糖低脂食品,例如代糖汽水、高鈣低脂奶這些充滿食物添加劑食品陷阱。事實上,零脂食物不見得比高脂食物好。開心果是高脂的,汽水相反含零脂肪。100卡汽水,豈能等於100卡開心果?又試想想:你的身體會怎樣處理100卡杯面?又會怎處理100卡燒三文魚?Count Additives, Not Calories理念,已經在《買得啱.Hea住瘦》解釋過。

 

2.吃新鮮食物是基本要求 

  去街市買菜,你會買當日新鮮送到的;去餐廳用膳,你會點即叫即做的餸菜。那麼,為何你仍會買已經製造了多個星期,甚至多個月含防腐劑的加工食品呢?這些加工食品大多是空熱量食品,無營養可言。明白食物來源以及製作過程,是識食基本需要。Eat Farm, Not Factory這個理念亦在我第一本書分享過。

 

3.Eat Clean能蛻變你生命

 

  「蛻變生命」一點也不誇張!食得Clean,選擇了超級食物,不但能助你瘦身,也能增強抵抗力。更可令皮膚(你身體最大器官)細緻起來,散發天然光澤,疲態盡消,重現活力。你會愛上新的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