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17

早餐食麵包好寡?Not anymore! 6個令多士更好味的小秘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早餐那麼重要,當然要食好啲。所有研究都指出,吃早餐的一群,是能夠成功瘦身最重要的其一因素。美國政府有一個成功減肥人士資料庫,發現所有成功減走30磅以上的男女,全部都有吃早餐的習慣。因此,健康習慣由早餐開始,如果感覺餐餐食麵包好單調,就由食材入手吧!

 

欣欣Open-faced多士工作坊

 

1.優質麵包

 

  平時用來為客戶拍照的,我會用法式Baguette;這篇文章為了做到在家感覺,我用了天然酵母白麵包。無論你選擇哪款麵包都好,最緊要選擇優質無添加,有實在感之餘又健康,食一塊就已經飽肚。

 

2.要烘麵包

 

  做Open-faced多士,最好將麵包烘一烘。烘過了的麵包較硬身,且暖暖的,令人容易滿足。

 

3.麵包醬

 

  麵包醬好重要,可以令暖暖的麵包發出芬芳香味。想顏色鮮艷一些,可以用牛油果代替牛油,又可以自製紅菜頭Cream Cheese,又或者用天然花生醬。以上三款都是有益且顏色鮮艷的選擇,比普通牛油、果醬等特別很多。

 

4.加Toppings

  做早餐多士就好像做Pizza一樣,不要食來食去都是同一款。Toppings可以用水果、雞蛋、燕麥脆,甚至黑朱古力等,令平凡的多士變得獨一無二。

 

5.加岩鹽

 

  要做到相機食先又要好味,就不可以是是但但;做多士就等於晚飯煮飯一樣,一定要調味。好彩,早餐多士調味容易,普通岩鹽加四色黑椒已經好好味,有時我也會加薄荷葉或小茴香。

 

6.即刻享用

 

  外出用膳的食物好像永遠特別好味,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即煮即食。因此,在家做多士,最好亦是同一樣,不要預㤨麵包,食之前才立即烘、立即切牛油果或水果,這樣會更加美味可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