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018

薯片未必一定是JUNK!營養師推介4個天然品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一個月前,讀者Bonnie提議我每星期選定一個題目,讓一眾EatClean減脂一齊跟着去實行。大夥兒分享他們面對最大挑戰時候,我發現除了運動,零食這個議題也出現最多。所以我決定,逛逛幾間超市,去搜羅健康薯片,讓大家偶然享受這個零食之餘,可以少一點罪惡感。

 

 買薯片要留意三點:

 

1。用那一款油炸的?

 

  查看成份表的時候,盡量避免含糊的「植物油」這個食材,因為根本不知道究竟用了甚麼植物油。盡量選擇標籤清楚的那款植物油才購買。

 

2。調味料有沒有味精或其他化學成份?

 

  最簡單調味料是鹽,所以薯片來說,成分表最短的會有三個成份:薯仔、一款植物油、鹽。其他味道的話,就要留意有沒有化學添加劑,或味精。含有味精的話,通常成分表會有「增味劑」等字眼。

 

3。薯仔、或其他食材是否天然?

 

  食材方面,盡量選擇天然成份。某些薯片可能會混入粟粉、麵粉等。

 

 

  以上的一個薯片例子,你會見到這個產品含多種食物添加劑、增味劑(E621即MSG味精)、及竟然含有E951代糖aspartame!而油方面,沒有註明用那一款油,只是含糊地標籤「植物油」。翻查同款食物於加拿大售賣的標籤(加拿大標籤條例需要註明用那一款油),我就發現原來他們用了棕櫚油及芥花籽油。

 

上:同一產品加拿大標籤

 

欣欣推介邊4個無添加天然Clean薯片品牌

 

TERRA

  進行增肌減脂的讀者,建議選擇較低升糖指數的薯片,例如甘薯片或紅菜頭片。

 

BEANITOS

  喜歡網購的讀者,可以選擇這個專用不同種類的乾豆製造「薯片」品牌。每款薯片都含高蛋白質及膳食纖維,絕對是EatClean之選!

 

Tyrrell’s

  清楚列明用甚麼天然油去炸。這個品牌列出用sunflower oil。

 

KETTLE Brand

  這個品牌系列之中,有兩款味道用更加優質的牛油果油去炸。

 

可以食多少?

 

  一般情況,我建議一份薯片不超過40克,大約200卡。由於馬鈴薯、甘薯等屬於高澱粉食物,所以如果小食吃了薯片之後,晚飯可能需要減少澱粉去平衡一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