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8/2018

買酵母要注意的3件事!麵包酵母:速發 vs 活性乾 vs 新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第二:包裝酵母通常有添加 

 

  兩款的包裝乾酵母,通常都會有添加乳化劑E491 Sorbitan monostearate。這個化學添加劑是一種合成酯,具有乳化及分散的作用。在乾酵母製造過程中添加,以確保酵母免於過度乾燥,並有助於酵母於麵包製造過程中再水化。某些牌子的乾酵母有時亦會添加維他命C,幫助麵團發起。

 

圖片:金燕子乾酵母攝於Ichi-Cake烘焙店

 

  動物測試大量進食這款乳化劑會可能影響腸度,去年歐盟再次審查這個添加劑,亦定出進食建議上限。你要決定的是,每次用麵包機,通常都只是一茶匙或以下的用量,你可否接受這個添加劑?

  

  由於這個添加劑是化學物質,所以有機認證的乾酵母不會含此乳化劑。專門烘焙店或網店有以下的有機乾酵母:

 

圖片:Bioreal有機無添加乾酵母攝於Ichi-Cake烘焙店

 

  要注意,有機乾酵母發酵需時比普通包裝乾酵母多,所以如果用於麵包機,建議使用暖水或暖奶,及有心理準備麵包不會像速發乾酵母那麼高挺。較適合用於過夜發酵麵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