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2018

秋冬至愛:各種薯芋營養有何分別?那款含最高蛋白質?膳食纖維?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踏入秋冬季,超市開始售賣各種暖胃的薯仔、番薯、芋頭等澱粉食物。之前已經分享過甘薯的好處,今次特別將所有薯芋食物整合分析,讓大家選擇適合自己健康狀況之秋冬澱粉美食。

 

1/ 最高蛋白質:甘薯 Sweet Potato

 

  雖然澱粉食物並非主要蛋白質來源,但跟隨我書EatClean減脂第一及第二階段,每餐都建議進食最少20克蛋白質,所以Every bite counts。每杯甘薯之蛋白質含量有4克,比起番薯及芋頭都明顯多。

 

每杯蛋白質含量:

甘薯:4 克

馬鈴薯:3 克

番薯: 2.3 克

芋頭:0.69 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