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2019

是你嗎?一到晚上就突然澱粉控上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3步減少晚間澱粉癮

 

1/ 增加早餐蛋白質

 

  晚間的食癮,並非晚上出現的問題。早上食得好,全日感覺不同之餘,亦減低晚間食慾。2013年一份美國研究報告指出,早餐進食足夠蛋白質,可減少全日零食及晚上宵夜的渴求,腦部對各種零食的滿足感亦減低。

 

2/ 晚餐低GI

 

  處理宵夜癮,晚餐也要作出少許改動,穩定血糖十分重要,不要讓血糖水平在睡前突然波動。建議晚餐避開高升糖指數食物,例如即食麵、港式麵包等,改選糙米、甘薯等澱粉食物。 

 

3/ 增加運動量

 

  上面亦提過,即使是10分鐘運動,已可減低腦部對零食帶來的滿足感,從而改善你的控制力。

 

  要減低宵夜意慾,你要確保自己定時定候進食適合的食物。不要盲從減肥餐單,睡眠充足、減輕壓力、多做運動等,均為減少晚間食得太多的有效方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