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019

成日覺得肚脹?5種飲食方法驅風去水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4/ 食一隻香蕉、或者木瓜

 

  香蕉含豐富鉀質,這種礦物質能平衡體內積聚的鈉,可排走積存多餘的水份,幫助去水腫。另外,亦可以試試木瓜或菠蘿,兩款水果都含一種名叫木瓜蛋白酵papain的酵素,有助消化蛋白質,從而幫助排氣。這款蛋白酵素最特別之處,是能夠抵禦熱力,即使經過少許煲煮(約攝氏60至70度),都不會分解。所以煲湯或者煮糖水,到最後收火前加些少木瓜就適合不過。

 

5/ 留意會製造腸氣的食物 

 

  以下食物雖然含有對健康有益的營養素,但由於在消化道內會製造出不同程度的氣體,所以感覺肚脹時,暫時少吃以下食物:

 

● 白洋蔥 

● 磨菇 

● 粟米 

● 西蘭花 

● 椰菜花 

● 羽衣甘藍 

● 菠菜(生)

 

  當肚脹舒緩後,慢慢開始加吃這些食物,讓身體及腸道習慣,以後即使多吃,也不會感覺不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