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19

早餐斷食能減重?網上流傳的減肥方法,由營養師拆解騙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不肚餓也要建立生活習慣去進食早餐

 

  為何有人選擇早上不吃早餐?原因有很多:不夠時間準備或進食、家中沒有食物、減肥、不肚餓等等。在此我希望鼓勵大家,即使不肚餓,進食早餐亦有益處。

 

 

  上星期我的專欄文章也提過,我們飢餓感最低的時段是清早起床。的確是,如果早上不感到肚餓,為何需要進食呢?兩年前我在本欄亦分享過,身體並非一件機器,進食時間,跟生理時鐘及荷爾蒙分泌有密切的關係。

 

  有研究分析進食時間跟體重之關係,發現「早食組」(進食時段由早上八點至晚上七點),其血糖控制、胰島素分泌、血脂水平等的表現都比「遲食組」(進食時段為中午12點至晚上11點)優勝。

 

  早食組的參加者因為一早吃早餐的關係,腦部會早些接收到要進食的提示,早點進食飽足感也維持較長久。最明顯的分別是,即使卡路里及餐數跟「早食組」完全一樣,「遲食組」之體重於研究期間增加,證明了減肥減脂並非靠計算卡路里。換句話說,每天每個人都要進食一定份量,不吃早餐,大部分人都會在晚上補食宵夜或睡前零食。如果這個份量可以從早上早餐開始進食,比起不吃早餐因而要在其他時段補食,對於體重體脂、血脂、血糖控制等都有益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