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8/2019

Healthy diet:燕麥及乳酪營養價值level up!試加入這4款超級種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如果眼前只有果仁及種籽作為小食選擇,相信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前者 ; 而後者體積細小,打開包裝容易散落一地,對小童長者而言更易哽塞,因此不是太多人喜歡空口食種籽。為吸收到種籽有益營養成分,灑上燕麥及乳酪是其中一個好食法,就讓我推介以下4款種籽給大家,令餐單添加更多營養吧! 

 

1. 亞麻籽

 

  亞麻籽在香港出現最少有20年,大部分人都聽過甚至食過。亞麻籽到現在仍然歷久不衰,最主要原因它可以提供植物性奧米加3脂肪酸,稱為 α-亞麻油酸 (ALA)。研究指出有助預防心臟病及中風。另一種存在於亞麻籽之營養素,屬於多酚類的木酚素 (lignans),亦被認為有助預防乳癌及前列腺癌等癌症。紅酒及黑朱古力亦含有木酚素,但亞麻籽的木酚素含量比其他食物多出近八百倍。所以亞麻籽的超級食物地位一直未變過。

 

2. 奇亞籽

 

  過去5年你應該都聽過我推介奇亞籽了。奇亞籽的最大優點就是味道中性,意思即幾乎無味。奇亞籽跟亞麻籽相似,同樣含有豐富 ALA,可以減少炎症出現及改善身體循環系統。一份研究指出,每日攝取37克奇亞籽可以降低炎症達4成。每一安士份量奇亞籽含10克膳食纖維,份量出奇的高!再加上奇亞籽遇水發脹,浸水後連不喜歡硬口種籽人士,亦容易接受口感像西米露的奇亞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