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2019

減磅兼減走糖尿病?從低醣低碳飲食開始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減磅減脂其實除了為外觀,亦是為健康。癡肥是引發二型糖尿病的最高風險因素,全球大約有4億人正受此病困擾,在香港便有70萬人患上此症。糖尿病患者還要承受患上心臟病、中風、失明,甚至遭受截肢等風險。一般而言,如果確診尚算早期,只要從生活習慣作出改變及接受適當的藥物治療,病情便可受控制。 

 

 

  最新研究發現, 一旦被確診患上糖尿病,如即時作出相對快速減磅行動,對處理這個疾病非常有效,血糖便可能回復至正常水平。

 

最新研究指出減磅一成有利二型糖尿病

 

  劍橋大學上月刊登的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867名年齡介乎40至69歲糖尿病新症患者中,經過5年跟進後,有257名從糖尿病中康復。

 

  研究員發現,相比體重維持不變的人士,那些期間減掉了一成體重的人,康復率提升超過1倍。

 

  這項研究已證實,減磅可以擊倒糖尿病。

 

  體重下降一成,即等於一名150磅的人士減掉了15磅。要維持減掉了的體重達5年需要恒心毅力,但仍然有很多人達成目標。更令人鼓舞的是這些人克服了糖尿病之餘,也改變了飲食習慣及多做了運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