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2019

發炎會導致體重上升?營養師建議6大抗炎食物,抵禦慢性疾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3. 牛油果 

 

  近年大熱的牛油果,大家亦聽過其功效,相信亦清楚牛油果含豐富有益心臟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及膳食纖維。對於抗炎,牛油果亦含豐富類胡蘿蔔素及維他命E,研究顯示有助減低患上癌症風險。一份2013年報告指出,參與研究人士組別添加牛油果於漢堡包後,發炎指標水平比純粹吃一個普通漢堡包的組別為低。儘管牛油果含有高脂肪,但卻不會增加體內三酸甘油脂水平。所以研究人員總結出,牛油果或含有抗炎及對心血循環的益處。 

 

 

4. 西蘭花 

 

  屬於十字花科蔬菜,同類還有椰菜、菠菜、椰菜花、椰菜仔、羽衣甘藍等,研究指出進食大量十字花科蔬菜,可以降低患上心臟病及癌症風險。這個功效或來自這種蔬菜所含抗氧化物中的抗炎效能。西蘭花含有一種豐富抗氧化物名為蘿蔔硫烷,可減低會導致發炎的細胞因子水平,從而壓抑炎症出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