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2019

健康油大比拼:牛油果油 V.S 特級初榨橄欖油,哪款較健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卡路里及脂肪:兩者無大分別

 

  每1湯匙牛油果油及特級初榨橄欖油都提供120卡路里,脂肪酸的結構亦同樣接近。兩者含有相同分量的飽和脂肪,但牛油果油的多元不飽和脂肪稍為多於橄欖油。 兩款食油的主要組成成分是油酸;油酸是一種有益的單元不飽和奧米加9脂肪酸。研究顯示,含有豐富油酸的食物或對身體有益,例如有助減低出現炎症及降血壓。不過,食油只是油,而非超級食物。經常進食牛油果,會比用牛油果煮食所帶來的益處大很多。

 

  健康食油亦有助其他營養素之吸收。有研究發現,沙律配牛油果油可以大幅增加吸收蔬菜中的類胡蘿蔔素。另有一項研究指出,將橄欖油加入番茄汁,可以令身體增加吸收茄紅素。

 

抗氧化維他命E:特級初榨橄欖油較多

 

  兩種油同時都含抗氧化維他命 E,橄欖油或者較牛油果油含多些維他命E。一份2012年研究報告指出,1湯匙牛油果油能提供大約20%每天所需維他命E;特級初榨橄欖油則能提供30%每天維他命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