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2020

5個農曆新年EatClean攻略,食得開心又無後顧之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今年的農曆年來得較早,好像還未完全處理聖誕期間的飲食後遺,又到新一輪飯局了。無論是公司派對、跟父母或老爺奶奶拜年,或一年一度的親友團拜,總是圍繞着食事。面對連續一星期的飲食派對,如何食得開心又無後顧之憂?

 

 

5個農曆新年EatClean攻略

 

  首先,過年過節並非減脂的適當時機,防止增磅會是較好策略。減磅減脂,待過農曆年後回復上課上班才開始積極進行,成功機會較大。

 

1. 早餐:食年糕蘿蔔糕等(高GI)就skip麵包粉麵

 

 

  大部分賀年糕點都屬於澱粉食物,早餐進食這類糕點,等於攝取澱粉食物,所以不需要進食其他澱粉例如麵包、白粥、米粉、通粉等。再者,這些糕點全部都是高升糖指數 glycemic index 的,所以要找其他策略去平衡血糖。

 

  要注意的食品:年糕、蘿蔔糕、馬豆糕、芋頭糕、紅豆糕等

 

2. 早餐:食糕點要加果仁

 

  部分早餐食物被歸類為高升糖指數,大家預計我一定會建議添加蛋白質的!早餐蛋白質食物一般都是雞蛋、牛奶等,這類食物沒有特別大問題,當然可以進食。不過由於大部分人進食過量賀年糕點,所以我建議的高蛋白食物需配合高膳食纖維,這樣才更加有效平衡血糖及胰島素分泌,防止脂肪囤積。果仁,就剛剛有齊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兩款降血糖及降血脂的重要營養素。

 

  建議果仁:杏仁、花生、開心果

  建議分量:1安士(即大約一隻細小的烈酒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