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20

蘋果醋有助治療二型糖尿病?呷「醋」要知道的3件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今次都應該是我第4次以醋作為主題的專欄文章,對上一篇相關文章已經是3年前,3年後醋的資訊又增多了。除此之外,數個月前我曾在Facebook分享一個素食豆腐忌廉芝士食譜短片,當中我建議用赤梅醋,很多讀者看過後都詢問可否以蘋果醋代替,果然蘋果醋的粉絲有很多!

 

(圖片由作者提供)

 

蘋果醋的最大健康益處

 

  至今,蘋果醋的最大健康益處,是幫助治療二型糖尿病。一般情況,糖尿病患者都是靠避免攝取精製澱粉及糖分來去控制病情;但其實,加飲蘋果醋或會有所幫助。 

 

  研究員總結醋對血糖及胰島素水平帶來好處。有研究指出,進食高澱粉餐引發明顯低血糖及胰島素反應時,飲醋或能改善胰島素敏感度介乎兩至三成。另一份美國研究發現,當糖尿病患者睡前飲用兩湯匙蘋果醋的分量,翌日早上的空腹血糖指數降低了 4%;如果本身空腹血糖指數高過7.2,飲用蘋果醋的效果更加增加,血糖指數更加降低6%。

 

  再者,我之前在專欄文章亦分享過,用膳時候添加酸性的醋,會降低食物的升糖指數。所以,大量研究都證實,醋能夠改善胰島素功能及穩定血糖的作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