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3/2020

家中雪櫃囤積過多食物 ?5款食物過期後絕對不能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3. 冷壓果汁 (或鮮榨果汁)

 

  傳統樽裝加工果汁,通常都會經過高溫殺菌程序去延長保質期,所以能夠於雪櫃儲存長久。可是鮮榨果汁或冷壓果汁通常都沒有經過高溫消毒,因此細菌容易在果汁滋生,最好購買後一兩天內飲用;如果已經飲過,就更加最好即日飲完。部分冷壓果汁或會經過低溫殺菌消毒,保質期因此可延長一點。

 

4. 軟芝士(例如茅屋芝士)

 

  一般未經開封的硬芝士例如cheddar芝士,由於細菌及霉菌很難滲透入芝士,因此冷藏保質期較長。一經打開包裝,這類加工硬芝士可以冷藏最長達兩至三星期。如硬芝士表面有小部分發霉又不想全部棄掉,一般可以切掉附近1吋面積範圍,其他部分便可食用。然而,軟芝士例如Ricotta意大利軟芝士、忌廉芝士等更易受細菌污染,一旦芝士表面發霉或已過食用限期,就必須立即全部棄掉。可以牢記一個基本法則 : 芝士愈軟,保質期愈短。 

 

 

5. 液體蛋

 

  完整無缺的雞蛋在雪櫃蛋格保持3至5星期仍然可以安全食用。但是,液體雞蛋產品,例如液體蛋或液體蛋白之保存期非常短。一般未開裝的盒裝液體蛋只可以儲存10至14天。如果已經打開包裝,平均只可以儲存3至5天。由於到期日很短暫,需要食用時才購買,不要為大減價而購買囤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